跳至主要内容

扶贫委员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会议
**************
  由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主持的扶贫委员会(委员会)今日(二月七日)下午召开委员会任期内的第二十八次会议。由于是次会议讨论两项与少数族裔人士相关的分析,委员会辖下的特别需要社群专责小组委员亦有出席会议。
 
  在会议上,委员讨论了《2016年香港少数族裔人士贫穷情况报告》及「少数族裔对公共服务的认知和满意程度研究」。分析结果反映少数族裔人士的社会经济特征令他们面对较高的贫穷风险,成为社会上较为弱势的一群,需要聚焦支援。分析亦显示少数族裔人士普遍面对在职贫穷的问题,然而,他们大多透过就业,自力更生,较少领取现金福利。
 
  张建宗说:「政府和扶贫委员会高度重视少数族裔人士的生活情况,并十分关注分析带出的问题。居港的少数族裔人士以香港为家,政府一直透过不同范畴的支援措施,促进他们融入社会。」
 
  他表示:「因应分析的结果和建议,相关政策局及部门会继续优化现行服务,并探讨新措施,聚焦提高少数族裔对公共服务的认知和使用,让他们透过相关社会福利资助和服务,例如『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纾缓在职贫穷的情况。」
 
  《施政报告》已公布一系列改善「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将于四月一日易名为「在职家庭津贴」)的措施,预计将为更多有需要的少数族裔在职家庭提供更到位的支援。
 
  《2016年香港少数族裔人士贫穷情况报告》已上载至委员会的网站(www.povertyrelief.gov.hk)。「少数族裔对公共服务的认知和满意程度研究」则于二月底前公布。
 
2018年2月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2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