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社署署长及邓何基金委员与长者共贺新春(附图)
**********************
  社会福利署(社署)署长叶文娟今日(二月六日)联同邓肇坚何添慈善基金管理委员会(邓何基金)委员,包括顾问邓日燊及何厚浠,为长者举行周年联欢会,预早庆贺新春,并向他们派发新年利是,以表达关怀和敬意。

  叶文娟致辞时表示,邓何基金自一九七七年创立以来,一直致力为有需要的家庭及个人提供及时的经济援助,人生难免有逆境,基金的援助正可发挥救急扶危的作用,为面对困境的市民给予及时和有力的支持。

  她指出,基金去年(二○一六至一七年度)共批核698宗申请,涉及总金额达266万元。在二○一七年四月至十一月,基金亦批核了441宗申请,涉及共176万元。基金已通过拨款300万元予社署作为下一个财政年度的社会救济金用途。

  对于基金各委员一直致力帮助有需要的人士,叶文娟衷心向他们表示谢意。

  叶文娟续说,政府过去在安老服务方面投放了大量资源,推动以家居及社区照顾为重点,院舍作为辅助的政策方向。在二○一七年二月医院管理局和社署合作,由「关爱基金」拨款推行一项先导计划「智友医社同行计划」,以「医社合作」模式,为社区内患有轻度或中度认知障碍症的长者及其照顾者提供跨界别、跨专业的支援服务。此计划将会常规化,并扩展至全港所有41间长者地区中心。

  同时,社署亦会举办涵盖全港的公众教育活动,加强市民对认知障碍症的认识,并向提供长者社区照顾及支援服务的单位增拨资源,包括加强照顾认知障碍症的相关员工的培训,以及强化为居于社区内患有认知障碍症的长者及其照顾者提供的支援服务。

  今日约40名长者出席联欢会,年龄介乎56岁至104岁。邓何基金为他们安排了精彩的表演节目,以及丰富而健康的午宴,祝愿他们身心康泰、龙马精神。

  邓何基金由已故邓肇坚及已故何添博士创立,根据香港法例第1096章委任社会福利署署长法团为基金的信托人,管理委员会成员包括创办人的后人(基金顾问)、社会贤达,以及相关政府部门、东华三院和保良局的代表。

  邓何基金的宗旨是为有紧急经济困难而缺乏其他支援的个人或家庭,提供适时的经济援助。受助人包括失业人士、灾民、长期病患者、伤残人士、单亲家庭和长者等。
 
2018年2月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4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社会福利署署长叶文娟今日(二月六日)于邓肇坚何添慈善基金的周年「利是」致送仪式暨春节联欢会上致辞,预祝一众长者新一年龙马精神、身心康泰。
社会福利署署长叶文娟(中)今日(二月六日)出席邓肇坚何添慈善基金(邓何基金)的周年「利是」致送仪式暨春节联欢会,接受邓何基金管理委员会顾问何厚浠(左)及邓日燊(右)致送支票。
社会福利署署长叶文娟(中)今日(二月六日)出席邓肇坚何添慈善基金的周年「利是」致送仪式暨春节联欢会,并派发利是给长者,预早庆贺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