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国家所需 香港所长──共拓一带一路策略机遇」论坛总结发言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三日)在北京出席「国家所需 香港所长──共拓一带一路策略机遇」论坛的总结发言全文:
   
尊敬的肖主任(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肖亚庆)、张主任(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张晓明)、王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林主席(一带一路总商会理事会主席林建岳博士)、梁主席(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下午好!一天的时间过得很快,我再次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一带一路总商会对今天出席「一带一路」论坛的每一位朋友、每一位嘉宾表示我们的感谢。
   
  我觉得每一位出席的朋友都好像我一样同意今天论坛的内容十分丰富,我们嘉宾讲者的阵容也非常巨大,其实有这么丰富的内容、这么好的讲者,我们可以办至少三场论坛。那么,为什么把所有都放在一天搬到北京来办,我看有两个原因。一,是很难把这么多的国有企业都请到一个论坛来;第二,可能我的政府同事跟林建岳主席希望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展示一下香港能办事、办好事这个效率,也展示我们的软实力。但真正能办好今天这个论坛,是得到很多很多人的支持,我首先要感谢中央领导对我们的关爱和支持,张德江委员长亲自在今天早上作了很重要的讲话;到午餐时,陈元副主席又来跟我们演讲,他们的关爱我当了几个月的行政长官是深深感受到。另外,就是中央有关部委对我们这次论坛筹备过程和今天的支持,包括有国资委、外交部、商务部、发改委、中联办、港澳办;今天大家有没有留意,三个单位——国资委、港澳办、中联办的一把手,没有离开这个论坛,我们要鼓掌。
   
  那么当然还要感谢每一位从香港来的专业朋友和每个国有企业单位高管的人员,我当然也要感谢我的同事尤其是邱局长(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商务及经济发展局的同事和我们驻京办事处的同事,还有林建岳担任主席的一带一路总商会,最后还要感谢人民大会堂的工作人员今天为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我建议我们一并鼓掌感谢每一位同事。
   
  我上任到现在大概七个月,我已经公开说了很多次,当特首我是深深感受到使命的光荣,责任的重大。今天一天我在北京的人民大会堂,听到委员长说香港还是国家需要的,国家也支持香港,要成就香港,我感到非常光荣,但是这不等于我们不要努力,好像刚才商汤集团(代表在提问环节时)也提我们,特区政府也有大量工作要做,所以我在这里向各位承诺,我们这一届政府肯定要继续如我刚才所说积极作为的管治风格,我们担当「促成者」和「推广者」的角色,还要适当地投入公共资源,把香港这个为「一带一路」建设的平台巩固地建立起来,希望为香港、为国家、为全球经济注入新的动力。今天非常感谢每一位的出席,我也在这里向各位拜个早年,希望在新的一年每个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2018年2月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1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三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一带一路总商会举办的「国家所需 香港所长--共拓一带一路策略机遇」论坛,并在论坛上作总结发言。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国家所需 香港所长──共拓一带一路策略机遇」论坛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