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司司长赞扬警队迅速处理湾仔炸弹(附图)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二月二日)下午到访香港警务处爆炸品处理课基地,感谢该课人员本周内迅速安全处理两枚在湾仔发现的一千磅炸弹,保障香港市民生命财产。
   
  他听取有关该课人员工作的简介,并视察被检走带回基地处理的战时炸弹外壳。
   
  张建宗说:「爆炸品处理课人员无畏无惧,专业镇定,我为他们的卓越表现感到骄傲。」
   
  他指出,香港警队执勤期间经常身处险境,但一直以服务为本的精神,竭尽所能,维护香港的安全和稳定,而这种精神亦使香港警队成为世界上其中一支最优秀的执法队伍。
   
  警方分别于一月二十七日及三十一日在湾仔地盘安全处理两枚一千磅的战时炸弹,事件中无人受伤。
   
  爆炸品处理课于一九七二年成立,专责处理香港境内的所有未引爆的军火,并支援警队及其他政府部门有关炸药的反恐行动。该课人员均由警队内部招聘,并在本地及海外严格受训。

  
 
2018年2月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2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前排右)今日(二月二日)在警务处副处长(行动)刘业成(后排右二)陪同下检视捡回香港警务处爆炸品处理课基地的战时炸弹外壳,并听取高级炸弹处理主任周锡健(前排左)的讲解。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二)今日(二月二日)到访香港警务处爆炸品处理课,并听取高级炸弹处理主任周锡健(左一)讲解该课的工作。旁为警务处副处长(行动)刘业成(右一)。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二月二日)到访香港警务处爆炸品处理课。图示张建宗(左)在警务处副处长(行动)刘业成陪同下签署访客纪念册。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二)今日(二月二日)在警务处副处长(行动)刘业成(右一)陪同下,由高级炸弹处理主任周锡健(左二)展示爆炸品的威力。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二月二日)到访香港警务处爆炸品处理课。图示张建宗(前排左四)与警务处副处长(行动)刘业成(前排左三)及参与本周炸弹处理行动的人员合照。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二)今日(二月二日)到访香港警务处爆炸品处理课,并在警务处副处长(行动)刘业成(右一)陪同下与参与本周炸弹处理行动的人员会面。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中)今日(二月二日)到访香港警务处爆炸品处理课并与警务处副处长(行动)刘业成(左六)及参与本周炸弹处理行动的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