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连续二十四年被评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附图)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今日(二月二日)欢迎传统基金会连续二十四年评选香港为全球最自由的经济体。

  在今年《经济自由度指数》报告中,香港的总分较去年上升零点四分至九十点二分,亦是唯一一个总分超过九十分的经济体。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说:「恪守自由市场原则向来是香港维持经济繁荣和国际竞争力的基石。我很高兴香港连续二十四年获评选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我们对维护自由市场原则的坚持,再次受到国际肯定。」

  报告所载列的十二项评估因素当中,香港在其中八项取得九十分或以上的佳绩,而且在「财政健康」、「营商自由」、「贸易自由」和「金融自由」方面,获得全球最高分。传统基金会在报告中赞扬香港经济具韧力、司法制度优质、社会风气廉洁、政府透明度高、监管制度高效,以及对环球商贸持开放态度。

  他补充说:「尽管香港在最新报告中的表现持续改善,但政府深明在环球激烈竞争下,香港必须继续努力,否则只会不进则退。政府会致力维护香港的优势,包括法治和司法独立、简单的税制及低税率、自由开放的贸易、公平的竞争环境和高效的公营部门。此外,政府会积极提升营商环境,推动创新科技发展,以及与其他经济体建立更紧密的经贸联系等,为经济增长注入新动力,以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航运和贸易中心的领先地位。」

  传统基金会今日发表了二零一八年《经济自由度指数》报告。香港自该指数在一九九五年开始编制以来,已连续二十四年名列榜首。香港在今年报告中的总分为九十点二分(零至一百分,一百分为满分),较去年高零点四分,并且远高于全球平均的六十一点一分。
 
2018年2月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5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一月三十一日在礼宾府从美国传统基金会创办人傅尔纳博士手上接过二○一八年《经济自由度指数》报告。林郑月娥欢迎美国传统基金会再度评选香港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传统基金会自一九九五年开始公布《经济自由度指数》报告以来,香港已连续二十四年获此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