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回应传媒有关增拨五亿元以应对服务高峰期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就传媒查询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一月三十日)宣布增拨五亿元予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以应对服务高峰期,医管局发言人回应如下:

  医管局非常欢迎政府增加一次性五亿元拨款,以适时采取多项短期措施,纾缓前线医护人员在冬季服务需求高峰期面对的巨大工作压力。

  医管局感谢政府新增拨款,并将款项用于多项针对性措施,包括增加人手。医管局会以拨款增聘病房文员与文职助理,协助护士处理文书及照顾病人,同时更广泛应用特别酬金计划予病房文员与助理申请,进一步减轻前线护士的行政工作。

  此外,医管局会加快跟进处理有关取消新入职护士首两年冻结增薪点的安排。医管局会与护士团队商讨落实有关的安排,齐手合作以提升医护人员的士气。

  医管局明白现时公立医院服务情况严峻,已经调动所有人手与资源应付,亦非常感谢前线医护与支援人员一直秉承专业精神,继续紧守岗位。

  截至一月二十八日,医管局已额外招聘1 248名临时护理人员,面对激增的服务需求及工作量,医管局会继续积极招聘人手。

  医管局计划于二○一七/一八年度聘请2 130名全职护士,截至二○一七年十二月已聘请1 842人,约占总数的86%。医管局计划二○一八/一九年度会招聘2 230名全职护士。
 
2018年1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0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