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社会资本挚友成立十周年 跨界别网络助社区持续发展(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一月三十日)出席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基金)社会资本挚友聚会暨委任礼。他鼓励不同界别的挚友贡献所长,提升社会资本发展计划的成效,建立守望相助和可持续发展的社区。

  社会资本挚友于二○○八年成立,透过凝聚不同界别的热心人士,善用他们的知识、经验及网络,推动发展社会资本,令香港更富人情味。罗致光博士感谢21名新委任人士加入挚友行列,并在典礼上向新委任的挚友颁发委任状。至今,挚友成员总数增至194人。

  罗致光博士致辞时分享他与基金长期的联系。他表示早年曾参与当时由基金资助的社会资本发展计划研究,检讨社会资本的成效。他指出,大部分计划对促进跨代、跨群体合作成效不俗,让不同社会经济背景的人有机会互相认识,建立社群关系或互相合作,回馈社会。

  他表示,基金一直透过促进福利机构、地区团体、医疗机构、学校及商界等协作,鼓励市民守望相助,建构社区网络。各计划的协作模式多元,例如社福机构与香港房屋协会及香港房屋委员会合作,鼓励屋邨居民关顾邻里;学校开放校园,与不同界别支援社区需要;社福机构连结医护及地区团体,支援长者、长期病患者及照顾者;以及香港品质保证局与商界携手推动企业发展企业社会资本,在在促进社会持续发展。

  一同出席委任礼的基金委员会主席林正财医生说,基金会积极将社会资本概念成为主流。例如举办跨界别合作会面,让社区投资共享基金的计划团队与企业探讨合作机会。

  今日新委任的挚友来自商界、医护、公共/地区服务、文化及传播、学术/教育及社福等界别。他们联同资深成员在委任礼上分组讨论如何在社区建立社会资本。

  基金至今批出共4亿9,300万元拨款,累积资助全港各区共351个社会资本发展计划,有超过68万人次参与。此外,约8 900个合作伙伴参与不同计划,建立约2 000个互助网络。
 
2018年1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1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