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交谘会听取政府与天星小轮商议新专营权进度及大埔公路(沙田段)扩阔工程建议
************************************
下稿代交通谘询委员会发出:

  交通谘询委员会(交谘会)今日(一月三十日)举行会议,听取政府与天星小轮有限公司(天星小轮)商议新专营权的最新情况,以及政府就大埔公路(沙田段)扩阔工程计划向立法会申请拨款的建议。

  天星小轮的现有专营权将于三月三十一日届满,该公司已申请在现行专营权届满后续期十五年。

  交谘会主席郭琳广说:「交谘会知悉政府与天星小轮就新专营权的商议大致完成。委员欣悉天星小轮因应交谘会及市民大众提出的意见及建议,承诺在新专营权推展一系列措施以回应乘客诉求、进一步提升渡轮服务质素,包括环保表现,以及优化海滨环境。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将会就新专营权事宜作出最终决定。」

  此外,交谘会委员听取政府介绍就大埔公路(沙田段)扩阔工程计划向立法会申请拨款的建议。

  现时,介乎沙田广场近沙田乡事会路至禾輋邨民和楼近火炭路之间的一段大埔公路(沙田段)是一条双程双线分隔行车道,在繁忙时间经常出现交通挤塞。根据拟议工程计划的交通影响评估,随着沙田区和新界北持续发展,预计交通挤塞情况将会恶化。因此,政府建议为上述一段大埔公路(沙田段)进行扩阔工程及改善沙田乡事会路交汇处,以应付交通需求。

  政府于一月十九日就拨款建议计划谘询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获得委员会的支持。政府拟向立法会工务小组委员会寻求支持,并向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申请拨款。

  如获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批准拨款,政府计划于今年第二季开始施工,预计在二○二三年下半年完成。

  郭琳广说︰「交谘会委员欢迎大埔公路(沙田段)扩阔工程计划,并支持政府尽快施工。」
 
2018年1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1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