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和投资者教育中心联合展开有关首次代币发行」及「加密货币」所涉风险公众教育活动(附图)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和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附属机构投资者教育中心今日(一月二十九日)联合展开有关「首次代币发行(Initial Coin Offerings,简称ICO)」及「加密货币」所涉风险的公众教育活动,让公众正确和更全面了解参与ICO及「加密货币」买卖的潜在风险。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表示:「媒体近期对ICO、比特币等坊间一般称为『加密货币』的报道越来越多,令多了市民对『加密货币』的兴趣增加,但市民却未必清楚明白『加密货币』的本质及其背后的潜在风险,只视『加密货币』为短期炒卖的工具。政府希望能够透过今次的一系列公众教育活动,令市民对ICO和『加密货币』有正确和更全面的认识,并在考虑参与有关买卖和投资前可以充分了解并衡量相关的风险。」
 
  投资者教育中心主席黄天佑博士说:「ICO及『加密货币』是高风险的产品,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参与。『加密货币』并非货币,而是一种虚拟商品,并没有实物或发行人支持,亦不具备成为支付媒介或电子货币的条件。『加密货币』具高投机性及附带一系列潜在风险,其价格可能会因为个别投机活动而受到大幅波动,投资者可能会因而蒙受显著的金钱损失。」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与投资者教育中心携手合作,推出教育宣传活动提醒市民参与ICO及买卖「加密货币」的风险。一系列广告将会由本周开始在港铁站、报纸及互联网向市民发放。有关风险提示的电视及电台广告将于三月播出,资讯性教育短片亦会透过社交媒体发放。另外,投资者教育中心旗下金融理财教育平台钱家有道网站亦特别制作一系列的教育文章及资讯图表,让市民更容易了解ICO及「加密货币」特性及风险。
 
  有关ICO和「加密货币」相关资料及风险的资讯,市民可浏览投资者教育中心──钱家有道网页及证监会的公告:
 
www.thechinfamily.hk/web/tc/financial-products/fintech/ico-bitcoin/index.html
 
www.sfc.hk/web/TC/news-and-announcements/policy-statements-and-announcements/statement-on-initial-coin-offerings.html
 
www.sfc.hk/edistributionWeb/gateway/TC/news-and-announcements/news/doc?refNo=17PR147
 



2018年1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