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六日)在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继续她出访瑞士的最后一日行程。

  林郑月娥今早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题为「亚洲与第四次工业革命」的环节时说,香港亦正踏上其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道路,以发展多元经济,并将以科技进一步推动不同领域发展,包括金融科技、生物科技、教育科技、智慧城市和乐龄科技。

  她说她对亚洲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发展持非常乐观的态度,除了因为亚洲的青年对创新及科技的渴求、拥有不断扩大的中产阶级对优质服务的需求,更重要的是亚洲地区内的紧密联系。她说香港与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和《促进和保护投资协定》后,香港与东盟十国的关系更为紧密;她相信「一带一路」建设将把亚洲和沿线的其他国家进一步连系,互补优势,加强交流,共同发展。

  林郑月娥其后与贝塔斯曼基金会副主席Liz Mohn会面,表示欢迎基金会在香港开拓其业务和其他包括教育推广的工作。她欣赏基金会在推动全球文化艺术交流方面的努力,并表示随着西九文化区落成,香港的文化艺术发展将踏上新台阶。

  林郑月娥下午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题为「全球经济展望」的环节,其他参与讨论的嘉宾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英伦银行行长卡尼、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 摩根大通集团资产及财富管理行政总裁Mary Callahan Erdoes及《金融时报》副主编和首席经济评论员Martin Wolf。林郑月娥在讨论中表示,香港虽然是细小的外向型经济体,但也是世界上最自由和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之一。香港正受惠于世界经济复苏,将会巩固经济基础,把握中国和亚洲的经济发展所带来的机遇。

  她说,中国经济发展对全球举足轻重,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去年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央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习近平主席去年在国际平台上发表了两次重要讲话,包括在去年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各国应谋求合作,共同推进全球的经济增长;以及于去年十一月在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说要争取在全球经济复苏的势头,加强亚太区的经济增长。林郑月娥说她深信中国将继续坚持自由贸易和经济全球化,并让所有人共享经济增长带来的成果。

  林郑月娥说各国应藉现时全球的增长动力,致力改善施政、订定公平贸易法规、加强监管、落实措施解决贫困、收入不均和年轻人缺乏机会的问题。她说她的政府会致力投放资源改善民生、投资教育,务求加强与世界,特别是东盟的联系,促进社会各方面的发展。

  林郑月娥今日亦分别接受了一间瑞士媒体和一间国际媒体访问。她在下午行程结束后离开达沃斯,于今日(一月二十七日)下午返抵香港。
 
2018年1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6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六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上午在有关「亚洲与第四次工业革命」的环节中发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六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右三)上午在有关「亚洲与第四次工业革命」的环节中发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六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左一)上午在有关「亚洲与第四次工业革命」的环节中,聆听台下发问。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六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右一)早上与贝塔斯曼基金会副主席 Liz Mohn(中)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六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中)下午出席美国总统特别演说环节时,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右一)和世界经济论坛总裁Borge Brende(左一)交谈。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六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右三)下午在有关全球经济展望的环节中发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六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下午在有关全球经济展望的环节中发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六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右二)下午在有关全球经济展望的环节中发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六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右三)下午在有关全球经济展望的环节中发言。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就「亚洲与第四次工业革命」发言
行政长官在达沃斯与贝塔斯曼基金会副主席会面
行政长官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就全球经济展望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