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正能量家庭──草地亲子家庭大派对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一月二十七日)出席正能量家庭──草地亲子家庭大派对的致辞全文: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今日很高兴出席由湾仔区议会与圣雅各福群会湾仔综合家庭服务中心合办的「正能量家庭──草地亲子家庭大派对」,为湾仔区家庭打打气,宣扬家庭正能量的重要。
 
  相信家长们都知道,优良的亲子时间,是家庭正能量的泉源。可惜,很多父母却往往为了在职场打拚,错过了和子女分享生活的乐趣。有见及此,政府一向鼓励雇主们因应个别情况,来制定家庭友善雇佣措施。这些措施包括针对员工需要给予特别假期、灵活工作安排及家庭支援,在兼顾雇佣双方利益之余,也协助雇员平衡工作与家庭的时间分配,使他们可以有多些时间维系家庭和亲子关系。
 
  展望未来,政府会继续配合,举办多元化的教育及宣传活动,鼓励社会人士及雇主多采纳家庭友善雇佣措施。另一方面,政府亦会收集各界意见,并留意及汲取海外经验,以协助评估推广及实施家庭友善雇佣措施的工作成效,在有需要时调整相关的策略。
  
  当然,要凝聚家庭力量,推动家庭和谐共融,除了政府的努力外,还有赖社会各界的积极推广。今日的草地大派对,正是一个促进亲子关系的好机会,见到各家庭都穿起自家设计的创意亲子服,令我感到非常窝心。
 
  在典礼后,大家可以阖家过一个欢乐的亲子Party!我在此谨预祝活动圆满成功,亦祝参加者家庭幸福、身体健康,谢谢!
 
2018年1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1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