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血液存量极度短缺 紧急吁请市民捐血(附图)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中心)发言人今日(一月二十六日)表示,目前中心各类血型的血液存量已下降至极短缺水平。中心现紧急呼吁市民前往捐血,维持正常血液供应,为病人提供适切的临床输血治疗。

  发言人指出,现时公立医院正处于冬季服务高峰期,入院人数大幅增加,对血液需求非常大。受天气及季节性流感影响,令因病而需暂缓捐血的数字显著上升,捐血人士数目已持续多时未能达到每天1 100人的目标。鉴于未来一星期天气将再度转冷,预料捐血人数会持续下降。由于目前血库情况已经到达刻不容缓的阶段,中心需要大家立即伸出援手,前来捐血。

  为方便市民前往捐血,中心辖下的铜锣湾、荃湾和观塘捐血站每天服务时间已延长至晚上八时:

*铜锣湾捐血站
地址:铜锣湾罗素街2-4号2000年广场14楼
开放时间:星期一至星期日及公众假期 上午十一时至晚上八时

*荃湾捐血站
地址:荃湾大河道8号
开放时间:星期一至星期日及公众假期 上午十一时至晚上八时

*观塘捐血站
地址:观塘观塘道创纪之城5期23楼2301室及2316室
开放时间:星期一至星期日及公众假期 上午十一时至晚上八时

  由即日起任何成功捐血人士均可获赠捐得有「型」利是封一套,送完即止。

  有关各捐血站的资料,请浏览中心网页www.ha.org.hk/rcbts或致电2710 1234。
 
2018年1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由于各类血型的存量严重短缺,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今日(一月二十六日)紧急呼吁市民前往捐血。捐血人士可获赠捐得有「型」利是封一套,送完即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