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屋宇署就律政司司长物业僭建物的跟进工作
*******************
  就传媒查询有关律政司司长位于浅水湾海峰园、沙田骏景园及火炭金豪工业大厦物业僭建情况的跟进工作,屋宇署发言人今日(一月二十六日)表示:

  屋宇署人员在业主所委任的认可人士安排下,于本周初视察有关单位。该认可人士已就有关单位的僭建物向屋宇署提出纠正工程方案及拟议进度计划,建议透过小型工程纠正所有根据屋宇署的执法政策属于「须予以取缔」类别的僭建物,并主动纠正那些不属「须予以取缔」类别的僭建物,以回复至批准图则的状况。

  经考虑有关纠正工程方案及进度计划,屋宇署已回覆该认可人士,接纳其纠正工程方案。当中属于「须予以取缔」类别的僭建物包括:欠妥的防护门廊及经改动的窗户(海峰园物业),以及冷气机支架(金豪工业大厦物业)。那些不属「须予以取缔」类别但同样将获纠正的僭建物包括:露台围栏(海峰园物业)、不合符规格的防火门(骏景园物业)、冷气机小型支架及欠妥的防火门(海峰园及金豪工业大厦物业),以及加建的间墙(金豪工业大厦物业)。

  根据认可人士提交的进度计划,海峰园物业的纠正工程需约三个月完成,而其他的物业的纠正工程需约一星期完成。
 
2018年1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