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福利津贴二月起调高
*********
  社会福利署(社署)今日(一月二十六日)公布,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计划的标准项目金额,以及公共福利金计划下的高龄津贴(包括「广东计划」下发放的津贴)、长者生活津贴及伤残津贴金额将于二月起调高。

  社署发言人表示:「我们早前按既定机制,因应社会保障援助物价指数的变动,建议把综援计划的标准项目金额及公共福利金计划下的高龄津贴(包括「广东计划」下发放的津贴)、长者生活津贴及伤残津贴金额调高百分之一点四(见附件一)。上述建议已获得立法会财务委员会通过。经调整后的津贴金额由二月一日起生效。」

  「这两项计划调整共惠及约121万人,政府为此将每年额外投放6.37亿元。」

  发言人续说:「由同日起,综援计划下的租金津贴亦将根据既定机制,按甲类消费物价指数中私人房屋租金指数的变动作出调整。经调整后,租金津贴的最高金额会调高百分之一点五(见附件二)。」

  综援受助人及公共福利金受惠人如有任何查询,可联络所属的社会保障办事处,或致电社署热线2343 2255。
 
2018年1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5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