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继续在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五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并在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陪同下,与不同经济体及经济组织的领导层会面。

  早上,林郑月娥出席女性领袖世界论坛的早餐会,这是继去年在越南岘港后,她第二次出席女性领袖世界论坛的活动。她与女性领袖分享管治经验,并阐述在香港推动女性发展和平等就业机会的工作。

  其后,林郑月娥和邱腾华与瑞士联邦委员会委员、瑞士联邦经济事务、教育及研究部首长Johann Schneider-Ammann举行双边会议。她说,香港和瑞士均是全球最自由和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双方贸易往来频繁;同时两地亦正透过推动职业专才教育等措施以保持竞争优势。她鼓励瑞士企业充分利用香港的低税率、高效营商环境、完善法律制度和先进基础建设,拓展中国和亚洲市场。林郑月娥说,她此行参观了瑞士多个金融科技、创科、医药和教育机构,香港和瑞士两地有广阔合作空间,她期待双方在不同范畴加强合作。

  林郑月娥昨日出席世界经济论坛两场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分别探讨金融与货币体系的未来和如何在分化的世界建立共同未来。

  下午,林郑月娥联同邱腾华和刘怡翔会晤英国财政大臣夏文达。她表示,很高兴继去年九月访问伦敦后再次与夏文达会面,并指出两地政府正积极推展在贸易、金融科技及创科方面的合作计划。林郑月娥说,第九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去年在北京顺利举行,并宣布有关「一带一路」倡议的合作措施,当中不少合作领域是香港的优势所在,相信香港和英国两地有很大合作空间;而香港将于六月再次举办「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她欢迎英国企业积极参与,藉此机会寻找「一带一路」合作伙伴。

  及后林郑月娥在邱腾华陪同下与世界经济论坛创办人及执行主席Klaus Schwab教授会晤。林郑月娥表示很高兴首次以行政长官身分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度会议,是次会议提供极佳平台让她向其他地方介绍香港最新的发展情况及未来的机遇,而她未来将鼓励更多香港企业参与会议。

  林郑月娥和邱腾华之后与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会面。她表示,香港是世贸组织创始成员,一直拥护自由贸易,深信强大、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制度是全球经济的基石,有助维持国际贸易稳定,促进经济增长。

  林郑月娥和刘怡翔其后与沙特阿拉伯能源、工业和矿产大臣法利赫及财政大臣穆罕默德·贾丹会面,就自行政长官去年十二月访问沙特阿拉伯后,双方共同关注的事项交换意见。

  林郑月娥亦分别在刘怡翔和邱腾华陪同下,与渣打集团主席José Viñals及默克医疗保健行政总裁Belén Garijo 会面。他们与José Viñals讨论环球经济情况及香港金融业发展等议题,以及就生物医学研究及医药产业的发展等与Belén Garijo交换意见。

  晚上,林郑月娥主持酒会招待出席论坛年会的港人,感谢他们一直致力在国际推广香港。该酒会于国际十字路会的活动场地举行,而林郑月娥在致辞时特别对国际十字路会多年以来在达沃斯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

  林郑月娥今日(一月二十六日)继续瑞士行程。
 
2018年1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8时0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五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右二)出席女性领袖世界论坛的早餐会。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五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右四)出席女性领袖世界论坛的早餐会。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五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右)在女性领袖世界论坛的早餐会上与欧盟前主席巴罗佐(左)握手。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五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右)早上与瑞士联邦委员会委员、瑞士联邦经济事务、教育及研究部首长Johann Schneider-Ammann(左)举行双边会议。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五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右二)早上在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右一)陪同下,与瑞士联邦委员会委员、瑞士联邦经济事务、教育及研究部首长Johann Schneider-Ammann(左二)举行双边会议。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五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左二)早上在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左一)陪同下,与渣打集团主席José Viñals(右二)及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大中华及北亚地区行政总裁洪丕正(右一)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五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左二)下午在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右二)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右一)陪同下,会晤英国财政大臣夏文达(左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五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左)下午会晤世界经济论坛创办人及执行主席Klaus Schwab教授(右)。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五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中)下午在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右一)陪同下,与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左一)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五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右)下午与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左)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五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右二)下午在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右一)陪同下,与沙特阿拉伯能源、工业和矿产大臣法利赫(左二)及财政大臣穆罕默德·贾丹(左一)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五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右)下午与沙特阿拉伯能源、工业和矿产大臣法利赫(左)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五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左)下午与默克医疗保健行政总裁Belén Garijo 会面(右)。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五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中)晚上在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左)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右)陪同下主持酒会。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五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左二)晚上在一个由她主持的酒会上与国际十字路会创办人兼董事毕马勤(右一)和毕慰恩(左一)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达沃斯与渣打集团主席、英国财政大臣、世界经济论坛创办人及执行主席会面
行政长官在达沃斯与世贸总干事会面
行政长官在达沃斯与沙特阿拉伯能源、工业和矿产大臣及财政大臣、默克医疗保健行政总裁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