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提醒市民接种流感疫苗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发言人今日(一月二十六日)表示,医管局辖下普通科门诊诊所现存约二万支由政府防疫注射计划供应的流感疫苗。短期内若个别诊所预计将会用毕疫苗,或疫苗已经用毕,会在当眼处张贴告示通知市民。另外,市民亦可透过医管局网页及流动应用程式,查看仍然提供流感疫苗接种服务的普通科诊所名单。

  公立医院及普通科门诊诊所配合政府防疫注射计划,由去年十一月三日起为符合资格的市民注射季节性流感疫苗,至今已为超过33万名市民接种疫苗。

  发言人强调,医管局一直就流感疫苗供应事宜与卫生署保持紧密联系,卫生署预算新订购的疫苗最早于二月初抵港,届时医管局会尽快安排在辖下门诊诊所继续为合资格市民接种疫苗。

  发言人再次提醒市民,如有感冒病征、发烧或严重不适,应待康复后才接受注射。所有人士在出现以上病征期间都不适合接种疫苗。巿民如有需要,可以在办公时间内致电医管局热线2300 6555查询或浏览医管局网页(www.ha.org.hk/goto/GVP201718/CH)了解有关详情。

(注):符合资格人士的定义包括:

1. 有长期健康问题或需长期服用亚士匹林的儿科门诊病人;
2. 65岁或以上社区长者;
3. 下列领取综援人士或持有效医疗费用减免证明书的香港居民:
i. 任何年龄的有长期健康问题人士;
ii. 50岁或以上人士;
iii. 所有在产科诊所覆诊的孕妇;
4. 在公立医院或门诊求诊的非住院舍智障人士;及
5. 在公立医院或门诊求诊的领取伤残津贴人士。
 
2018年1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4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