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青少年军总会大楼开幕典礼暨周年会庆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一月十四日)出席香港青少年军总会大楼开幕典礼暨周年会庆致辞全文:

王志民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田永江副司令员(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副司令员)、戴德丰会长(香港青少年军总会会长)、陈振彬主席(香港青少年军总会主席)、各位香港青少年军总会的长官、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今日下午我非常高兴能够出席香港青少年军总会三周年会庆和这幢大楼的开幕典礼。刚才我已经很快地参观了这幢大楼的设施,感觉非常好,虽然地方不是很大,因为这是一所空置学校改装的,但有很多可以吸引青少年人来培训的地方。在这么短的时间能够建立青少年军总会的新会址一点也不简单,在此,我要多谢香港青少年军总会的仝人,以及捐助、赞助给今次改装的各位嘉宾朋友,大部分我都认识,在这里再次多谢大家。

  今日我亦有一份特别的心情,因为可以和中联办王志民主任一起主持一个这么重要的青少年制服团体的典礼。我和志民主任相识了十二年,当时的相识亦是因我们各自在中联办和特区政府负责青年的工作,志民主任当时是中联办的青年工作部部长,我就是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其中一项工作就是负责青年发展的工作。十二年来,我们各自在不同的工作岗位工作,今日能够在一起,我以行政长官的身分,志民以中联办主任的身分,再次可以合力来推动香港青少年发展的工作,我感觉是一种缘份,亦突显了无论是中央政府或者香港特区政府都是非常关心香港的青少年,亦希望香港的青少年能够很正面、积极地开拓他们人生的旅程。

  一个这么年轻,只是有三年时间的新制服团体,能够有今日的成绩真是得来不易。在这个过程中,我知道有很多人出了很多力,今日在座每一位都是支持青少年军总会的朋友,有人出钱、有人出力。另外,我想特别鸣谢的就是我有很多以前的同事,他们在各自的岗位退休下来,都很愿意加入青少年军总会,为培育下一代继续发光发热。大家都知道,香港特区的公务员队伍已进入退休的高峰潮,所以戴会长、陈主席你们放心,我们可以源源不绝地供应我们卓越的部门首长担任青少年军总会的长官和其他的重要工作岗位。

  我无论是在竞选期间,或者到担任行政长官后,无论在我的竞选纲领或者我的《施政报告》中,都很重视与青年同行,包括在「三业三政」方面为香港的青年人推出更多的措施,或者身体力行去接触更多的青年人,好像我昨天在礼宾府亦接待了大概四十位在去年暑假去到国内,包括在故宫博物院、或者是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又或是敦煌文化研究所里做实习和培训的青年人。我对于香港的青年人是充满信心、充满期盼;我希望我们每一位的青年人都能够被培育成为有国家意识、有香港情怀、亦有世界视野,对社会有承担。但这个工作并不能够单靠特区政府来做,所以香港很多青年组织,无论是历史悠久的制服团体,或者好像香港青少年军总会成立日子比较短的青年组织,都在这里扮演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所以我今日特别来到向青少年军总会致敬。因为这个会没有接受政府的资助,全部都是自力更生,靠很多慈善人士赞助这项工作,所以我希望大家在往后的日子继续很热心、很积极地支持香港青少年军总会的发展。我作为行政长官,亦会继续关心和支持香港的青年发展。多谢大家。
 
2018年1月1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7时2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一月十四日)在香港青少年军总会大楼开幕典礼暨周年会庆上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今日(一月十四日)出席香港青少年军总会大楼开幕典礼暨周年会庆,并与香港青少年军总会会长戴德丰(右六)、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左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左六)和其他嘉宾主持揭幕仪式。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青少年军总会大楼开幕典礼暨周年会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