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土木工程拓展署签署东涌新市镇扩展填海及前期工程合约(附图)
*****************************
  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一月十日)与利基-三星联营签署一份价值约一百二十亿七千六百万元的工程合约,以展开东涌东填海及东涌新市镇扩展前期工程。
 
  东涌新市镇扩展是二○○三年在将军澳及东涌完成最后一期填海发展新市镇后,首个填海造地的新市镇扩展计划,亦是政府多管齐下增加中长期土地供应的重要措施之一。整个扩展计划可提供约四万九千个住宅单位及约八十七万平方米的商业楼面面积,以容纳约十四万新增人口,并创造四万个就业机会。其中扩展计划的主要部分为东涌东的填海区,可提供四万个新建单位,以应付未来房屋及其他经济发展需求。
   
  工程的主要目的是分阶段为发展项目提供土地,以配合在二○二三年迁入首批人口的目标。合约主要包括在东涌东海床采用非浚挖方法进行填海,以开拓共约一百三十公顷土地;建造海堤及生态海岸线;建造多管道箱形排水暗渠;于东涌第五十八区提供基建设施;以及实施相关的缓解环境影响措施。

  工程已于上月二十九日展开,预计于二○二三年完成。

  东涌新市镇扩展计划详情载于网页www.tung-chung.hk
 
2018年1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2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林世雄(中)和可持续大屿办事处处长李钜标(左三)今日(一月十日)与利基-三星联营代表签署工程合约,以展开东涌东填海及东涌新市镇扩展前期工程。
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一月十日)与利基-三星联营签署工程合约,以展开东涌东填海及东涌新市镇扩展前期工程。图为东涌东发展概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