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一宗怀疑虐待儿童个案与传媒谈话内容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一月八日)出席立法会福利事务委员会会议前,就一宗在青山发生的怀疑虐待儿童个案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虐儿个案是否存在社署(社会福利署)没有及早发现问题?那数个小朋友的情况现在是怎样?如何跟进?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由于这个个案现时由社会福利署和警方跟进有关调查工作,所以个案的细节内容我不想公开再特别表述。这事件可以反映,我们在──特别是幼儿或小学──我们面对一些可能是怀疑虐儿个案,可能有一些工作我们要检视,是否可以日后在资源方面、支援方面和制度方面加强工作,令这些可能是怀疑个案可以及早发现和及早介入。政府对于这些惨剧,事实上觉得非常之痛心,希望日后我们可以做到的工作我们都会尽力去做。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的英文部分。)
 
2018年1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0时5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