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推广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戏剧系列《没有墙的世界VI》启播仪式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一月六日)出席推广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戏剧系列《没有墙的世界VI》启播仪式的致辞全文:
 
梁家荣处长(广播处长)、杨国琦主席(康复谘询委员会主席)、梁昌明博士(康复谘询委员会属下康复服务公众教育小组委员会主席)、张健辉主席(香港复康联盟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出席《没有墙的世界VI》电视剧系列的启播仪式。这套电视剧系列是今年推广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公约》)的重点公众教育活动。

  《没有墙的世界》这个电视剧系列的成功,有赖康复谘询委员会、残疾人士团体、香港电台电视部、体育团体和演艺界的朋友,通力合作令一幕幕真实动人的故事得以顺利诞生。

  全新一辑共十集的《没有墙的世界VI》电视剧集系列,是由残疾人士联同知名演员担纲演出,藉此展现残疾人士的生命力,以及刻画出亲友、朋辈之间的互相扶持、互相激励。除了演艺才能外,我知道在座有不少伤残运动员,在不同的运动项目各展所长,屡获佳绩。所以我认为「天生我才必有用」,残疾人士有着无限的才能,都是值得我们发掘。

  自二○○八年,《公约》开始在香港实施,特区政府一直致力促进、保护和确保所有残疾人士能共同享有一切人权和基本自由。香港的康复政策,就是以协助残疾人士发展能力,实现无障碍环境为目标,让残疾人士在社交生活和个人成长方面均能达致全面参与和享有平等机会,这与《公约》的精神和核心价值是一致的。

  其实,推广《公约》是持续性的,是延续本港康复服务向前发展的路向。劳工及福利局会继续与康复谘询委员会、非政府机构、残疾人士团体、公共机构和商界紧密合作,建设无障碍和共融社会,共同落实《公约》的目标。

  就让我们与残疾人士并肩携手,共同努力,缔造一个「没有墙」的关爱共融社会。多谢大家!
 
2018年1月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5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