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高层官员任命(附图)
**********
  政府今日(十二月二十日)宣布以下高层官员任命:
 
(一)现任库务署副署长黄成禧将于二○一八年一月三日出任库务署署长,接替将展开退休前休假的萧文达。
 
(二)经公开及内部招聘后,委任邓特抗教授为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秘书处的秘书长。他将于二○一八年四月十六日履新,接替行将约满离任的安礼治博士。
 
  对于黄成禧的任命,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说:「黄成禧具备出色的领导及管理才能,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及部门运作经验。我深信他定能带领库务署面对未來的挑战。」
 
  对于邓特抗教授的任命,罗智光表示:「邓教授对高等教育界拥有深厚的认识,并具备卓越的管理才能,我深信他定能领导教资会秘书处,为教资会提供有效的服务,以面对未來的挑战。」
 
  至于退休的萧文达,罗智光说:「萧文达服务政府三十四年以来一直尽忠职守,对工作热诚投入。出任库务署署长以来,他积极提升部门的效率及服务水平。我衷心祝愿他退休生活充实和愉快。」
 
  至于离任的安礼治博士,罗智光说:「安礼治博士就任秘书长期间,带领教资会秘书处为教资会提供专业的支援。我感谢他对香港高等教育界的贡献。」
         
  以下为四位官员的个人简歷:
 
萧文达
---
 
  萧文达于一九八三年九月加入政府任职二级会计主任。他于一九八八年九月获聘为库务会计师,于二○○四年七月晋升为总库务会计师,于二○一一年六月晋升为库务署助理署长,并于二○一三年八月晋升为库务署副署长。他于二○一四年一月出任库务署署长至今。
 
黄成禧
---
 
  黄成禧于一九八五年十月加入政府任职二级行政主任。他于一九八六年十二月获聘为二级会计主任,于一九八九年七月晋升为一级会计主任直至一九九一年八月离任。他于一九九三年一月再度加入政府任职库务会计师,于二○○六年九月晋升为总库务会计师,于二○一一年六月晋升为库务署助理署长,并于二○一五年五月晋升为库务署副署长。
 
安礼治博士
-----
 
  安礼治博士于一九七八年至一九九二年期间,在英国的格拉斯哥卡利多尼安大学、史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及玛格丽特皇后大学担任行政管理工作。他在一九九二年来港,于香港城市大学主管学术规划及担任高级助理教务长,其后在一九九六年成为香港公开大学的教务长。安礼治于二○○六年移居澳洲,并在格里菲斯大学担任教务长。他于二○○九年返回香港,在香港科技大学担任校长资深顾问。他自二○一二年一月出任教资会秘书长至今。
 
邓特抗教授
-----
 
  邓特抗教授在高等教育界具备丰富的管理经验,曾在本地及海外大学担任学术及管理要职。他于二○一一年加入新加坡管理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担任院长及教授,并由二○一四年起同时担任大学校长大中华事务特别顾问。到任新加坡管理大学前,他在香港大学任职,一九九九年出任政治与公共行政学系系主任,于二○○二年至二○○六年期间担任香港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并于二○○七年至二○一○年期间担任政治与公共行政学系教授,同时兼任国际及公共事务课程主任。多年来,他曾在美国、英国、欧洲及内地的知名大学出任访问学者。
 
2017年12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现任库务署副署长黄成禧将于二○一八年一月三日出任库务署署长。
邓特抗教授将于二○一八年四月十六日出任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秘书处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