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第七十二届香港国际摄影沙龙展览2017」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出席「第七十二届香港国际摄影沙龙展览2017」致辞全文:
 
梁会长(香港摄影学会会长梁珍)、林医生(沙龙主席林钜津医生)、各位老前辈、各位嘉宾、各位得奖者:
 
  今晚是我首次出席香港摄影学会「香港国际摄影沙龙展览2017」的活动。此刻我感到非常荣幸,因为多位前辈摄影大师聚首于此,位位都是摄影界德高望重的人物。
 
  今晚李福庆、黄贵权、简庆福和连登良四位老前辈摄影大师同场主礼。他们在过去半个世纪,专心致志、努力钻研摄影艺术,各领风骚,在世界各地的沙龙赛屡获殊荣,令香港的艺术摄影蜚声国际。
 
  我在此感谢香港摄影学会七十二年来一直坚持举办「香港国际摄影沙龙展览」,开拓摄影艺术的新领域,扶植新一代的摄影大师。今年更是香港摄影学会八十周年志庆,我谨在此祝学会常影常新,一直迈向百年华诞。
 
  香港虽仅弹丸之地,但卧虎藏龙,我们经常听到香港人在国际知名摄影比赛获奬的消息。这是一代又一代的香港摄影家努力的成果。自从沙龙比赛面世,香港摄影家一直参与国际沙龙摄影比赛,获奖无数,为香港赢得「沙龙王国」的美誉。
 
  这种以摄影为文化艺术,追求唯美至善的传统,今日在「香港国际摄影沙龙」薪火相传。从一八三九年发明摄影术到今日,在不到两百年间,时代不断变迁,从黑白到彩色,从菲林相机到数码摄影,从专业兴趣演变成人人手执一部随时随地即按即拍的手机。不管科技如何发达,后期制作如何修饰相片,但一张精彩的相片的本质却从未改变:摄影师以独特的视角,捕捉一刹那的景象,化瞬间为永恒,触动人心。
 
  我希望香港摄影学会和「摄影四老」等前辈摄影大师力臻至善的精神,可以感染每一位香港人,不论做什么事情,总是锲而不舍,精益求精。我亦祝愿「香港国际摄影沙龙」一届比一届成功,让我们可以大饱眼福,谢谢!
 
 
2017年12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2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