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致力推广义工服务(附图)
**************
  身兼义工总领袖的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二月九日)表示,社会福利署(社署)推动的「义工运动」迈向二十周年,义务工作的精神和核心价值已融入市民的日常生活,政府会继续强化义工服务的推广工作,相信透过政府的努力和各界的配合,义工队伍一定能继续壮大,造福社会。

  张建宗出席社署主办的「2017香港义工嘉许典礼」致辞时表示,「义工运动」自一九九八年起推展至今,义工服务的文化亦愈趋普及。在过去一年,全港登记义工人数已突破128万,即每六个香港人中便有一个是登记义工,参与的工商机构和地区组织亦不断增加。他表扬无私奉献的义工付出无比的爱心和热诚,并深信香港可以构建更关爱共融的社会,实践改善民生、创建未来。

  一同出席典礼的社署署长叶文娟表示,全港登记义工人数和「义工运动」的参与机构在过去十年间增加近一倍,义工服务时数亦不断增长,令人鼓舞。社署推广义工服务督导委员会会继续朝着「人人做义工」的愿景推广义务工作,包括推动义工服务机构善用资讯科技,便利市民参与义工服务。委员会又会加强对义工的培训,提升义工服务的质素,以及鼓励不同年龄层的市民参与义务工作,让义工服务的精神得以承传。

  叶文娟感谢社会各界对「义工运动」的支持,特别是推广义工服务督导委员会、其辖下的四个推广小组、11个「地区协调委员会」、各地区福利专员及各委员的尽心尽力,将「义工运动」推向更深更广的层次,并藉此促进人与人之间的互助和关怀。她又呼吁市民积极响应「义工运动」二十周年的一系列庆祝活动。

  今日的活动由推广义工服务督导委员会主办,旨在表扬义工对社会的贡献,并藉此推动义工服务,提升市民对各类型义工服务的认识,推广关怀互助的信息,携手共建关爱社会。

  主礼嘉宾于典礼上颁发嘉许奖座予去年在不同界别有杰出表现的义工,包括166名服务超过20年的义工,以及团体组别中获得最高服务时数奖的公众团体和私人企业等(有关得奖名单,请参阅附表)。

  此外,主礼嘉宾又为「义工运动」二十周年志庆活动主持启动仪式,并公布新一辑以「人人做义工 生活不一样」为主题的宣传海报设计。大会亦安排歌手献唱义工运动二十周年主题曲《义曲同工》。

  今日出席典礼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徐英伟、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义工服务推广及宣传小组召集人黎志棠、工商机构义务工作推广小组召集人关则辉、社团义务工作推广小组召集人梁伟成,以及学生及青年义务工作推广小组召集人杜子莹。
 
2017年12月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1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身兼义工总领袖的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二月九日)在「2017香港义工嘉许典礼」上致勉辞。
社会福利署署长叶文娟今日(十二月九日)在「2017香港义工嘉许典礼」上致欢迎辞。
身兼义工总领袖的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四)、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徐英伟(左三)、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左四)和社会福利署署长叶文娟(右三)今日(十二月九日)在「2017香港义工嘉许典礼」上公布新一辑「义工运动」宣传海报设计。其他主礼嘉宾还有推广义工服务督导委员会辖下四个推广小组召集人,包括义工服务推广及宣传小组召集人黎志棠(左二)、工商机构义务工作推广小组召集人关则辉(右二)、社团义务工作推广小组召集人梁伟成(右一),以及学生及青年义务工作推广小组召集人杜子莹(左一)。
身兼义工总领袖的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九)、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徐英伟(左十)、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右十)和社会福利署署长叶文娟(右八)连同其他嘉宾今日(十二月九日)在「2017香港义工嘉许典礼」上与参与义工服务二十年或以上的义工合照。
身兼义工总领袖的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中)今日(十二月九日)在「2017香港义工嘉许典礼」上颁发「最高服务时数公众团体」冠军奖予香港女童军总会代表。
「义工运动」大使欧铠淳(左)今日(十二月九日)在「2017香港义工嘉许典礼」上分享她参与义务工作的经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