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访问深圳(附图/短片)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二月七日)到访深圳,礼节性拜会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参观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并出席由前海管理局举行的活动。
   
  与深圳市市长陈如桂会面期间,张建宗指,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将为港深带来重大机遇,期望两地在现有的基础上,深化不同范畴的合作。他表示,香港会与深圳共同努力,推动各项重点合作项目,包括共同打造落马洲河套区「港深创新及科技园」,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此外,张建宗参观了前海展示厅及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了解前海的最新发展及梦工场如何为香港青年提供优质的创业平台。
   
  张建宗其后出席由前海管理局举行的活动,包括由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介绍前海五年来发展所取得的成果,以及见证由香港的银行分别在前海成立的两家合资证券公司的开业仪式。
   
  张建宗于傍晚返港。
  
 
2017年12月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3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二月七日)访问深圳前海。图示张建宗(右)参观前海展示厅并听取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左)介绍前海发展。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二月七日)访问深圳前海。图示张建宗(左三)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邓家禧(左二)陪同下参观前海展示厅。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三)今日(十二月七日)在深圳参观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今日(十二月七日)在深圳与深圳市市长陈如桂会面。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二月七日)在深圳见证由香港的银行分别在前海成立的两家合资证券公司的开业仪式。图示张建宗(左)与东亚银行有限公司副行政总裁李民斌合照。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二月七日)在深圳见证由香港的银行分别在前海成立的两家合资证券公司的开业仪式。图示张建宗(右)与滙丰集团行政总裁欧智华(中)及香港上海滙丰银行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总裁王冬胜(左)合照。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二月七日)在深圳见证由香港的银行分别在前海成立的两家合资证券公司的开业仪式。图示张建宗(右)在仪式前与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握手。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后排左三)今日(十二月七日)在深圳见证由香港的银行分别在前海成立的两家合资证券公司的开业仪式。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四)今日(十二月七日)在深圳见证由香港的银行分别在前海成立的两家合资证券公司的开业仪式。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访问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