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潮州节开幕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二月六日)出席第二届香港潮州节开幕式致辞全文:
 
陈幼南主席(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会董会主席)、林建岳博士(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监事会主席)、林武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各位潮属社团总会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政府同事、各位传媒朋友∶
 
  我很高兴出席这项盛事,为一连五天举行的第二届香港潮州节揭开序幕。这两星期非常热闹,上星期开幕,介绍岭南文化的佛山节,这星期我们便迎来介绍潮汕文化的潮州节。两个中华文化气息浓厚的活动接连举行,真是广大市民的福气!
 
  潮汕地区与香港渊源深厚,在一八九七年香港人口普查中,已有潮州人的人口记录。今天,潮籍人士更是香港的重要社群。一直以来,旅港的潮汕人士凭着双手,在港建立家庭、事业,也促进经济发展,协助香港成就国际大都会的地位。
 
  潮州节在二○一五年首次举办,广受市民欢迎。很高兴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今年再接再厉,举办第二届香港潮州节,促进香港与潮州文化交流。承接上届的成功,活动除了有精彩多姿的传统舞蹈表演,以及潮汕传统艺术和美食摊位,让大家认识丰富多采的潮州文化精粹外,今届潮州节更以「不忘初心‧潮拼香江」为主题,让广大市民缅怀艰苦的奋斗岁月,也描划了香港的发展历程,展现团结一致、勤奋踏实、自强不息的精神,与本届政府「一起同行」的施政理念如出一彻。
 
  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亦积极参与社会事务,担当潮港两地的桥梁,为建设繁荣和谐的家园作出宝贵贡献。总会更「冲出国际」,积极推动旅居全球各地潮籍乡亲的国际合作,考察海外投资环境,举办林林总总的交流活动,传承潮属文化。
 
  最后,我再感谢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对政府政策一直以来的支持,并祝愿香港潮州节圆满成功,在座各位满载而归、身体健康、生意兴隆。
 
  多谢各位。
 
2017年12月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2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二月六日)在香港潮州节开幕式上致辞。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二月六日)出席香港潮州节开幕式。图示张建宗(左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林武(右三)、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会董会主席陈幼南博士(左二)、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监事会主席林建岳博士(右二)、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一)和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右一)主持仪式。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潮州节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