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展开北京访问行程(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展开北京访问行程,与民政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官员会面,并到访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
 
  上午,罗致光博士先拜访民政部,与民政部部长黄树贤会面,双方就改善民生、社会福利和应对人口高龄化的挑战等事宜交流意见。罗致光博士向民政部介绍香港特区在福利事务上的最新情况,包括推行支援有需要家庭并同时鼓励就业的「在职家庭津贴」计划的政策理念。
 
  罗致光博士随后到访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与该会副主席夏杰会面,就促进妇女福祉和权益的政策工作交流。罗致光博士向夏杰介绍香港特区妇女发展情况时指出,现时接受专上教育的女生比例已经超过男生,妇女的劳动参与率亦持续提升。特区政府会透过加强幼儿照顾和安老服务等措施,鼓励更多妇女投入劳动市场。
 
  下午,罗致光博士拜访了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华山会面,双方就有关职业安全及健康的监管工作交流。
 
  罗致光博士其后前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社部),与人社部部长尹蔚民会面,就内地与香港皆面对人口结构变化对劳动力的影响、人才培训、退休保障等范畴详细交流。他并与人社部的就业促进司、职业能力建设司、劳动关系司进行工作会谈,了解国内劳动市场发展策略的最新情况。
 
  罗致光博士明日(十一月二十九日)将拜访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和到访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并参观当地的职业教育培训机构和残疾人士康复设施。
 
2017年11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2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展开北京访问行程。图示罗致光博士(左)与民政部部长黄树贤会面,双方就改善民生、社会福利和应对人口高龄化的挑战等事宜交流意见。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展开北京访问行程。图示罗致光博士(左)与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夏杰会面,就促进妇女福祉和权益的政策工作交流。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展开北京访问行程。图示罗致光博士(左)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华山会面,双方就有关职业安全及健康的监管工作交流。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展开北京访问行程。图示罗致光博士(左二)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右二)会面,就内地与香港皆面对人口结构变化对劳动力的影响、人才培训、退休保障等范畴详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