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访问北京及上网学习支援计划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前赴北京访问前,在香港国际机场就访问北京及上网学习支援计划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今次去北京,其实实质会否商讨合作?行程内容包括甚么?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今次去北京,最主要是参加一个联合国有关残疾人士的国际会议(「2013-2022年亚洲及太平洋残疾人十年」中期审查高级别政府间会议部长级会议段)。既然因为参加这个会议,所以便趁此机会拜访一些跟劳福局(劳工及福利局)有关的相关部委,以及港澳办(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这些都是礼节性的访问,因为我就任了四个多月,还没有机会跟在北京与我们工作有关的部委接触,希望今次开始建立这些接触的关系。
 
记者:今日有报道表示资科办(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的上网资助计划将暂停,你觉得这个暂停会否有违《施政报告》中说推动创科和STEM教育的方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我相信你是说上网支援计划(上网学习支援计划)。这个计划在二○一一年开始,本来在二○一六年结束,因为有足够资源,所以延伸至二○一八年。这个计划原本在当时即二○一一年有一个上网支援给一些低收入家庭和领取综缓(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的家庭的小孩。我相信有关推行这个支援计划的两间机构都在想有甚么方法在资助完结后可以延续这个服务。我相信他们有任何意见,政府随时都会乐意聆听他们的意见。
 
2017年11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5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