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成功扫荡怀疑伪冒流动服务基站
**************
  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通讯办)昨日(十一月二十三日)采取执法行动,成功打击一个位于上水的怀疑伪冒流动服务基站(伪基站)。行动中共检获三台无线电发射设备,并将一名人士带往警署作进一步调查。

  通讯办发言人表示:「经过全面监察后,通讯办在昨晚采取执法行动打击一个怀疑伪基站。通讯办人员在法庭搜查令授权及警方的协助下,成功进入该基站位于上水的目标处所。」

  发言人续说:「这是首个在香港发现的伪基站。该伪基站于香港公共移动无线电通讯服务的频段内操作,冒充为某个内地公共流动网络的『真正』基站,并与相关内地营办商客户或不经意漫游至该基站的手机进行讯号连接。一经连接,手机用户便会收到由该基站发出的短讯,讯息多涉及赌博和投注等。」

  根据《电讯条例》(第106章),任何人如没有适当牌照管有或使用任何作无线电通讯之用的器具;或设置或维持任何电讯设施,即属违法。任何人参与该等非法活动即违反条例第8(1)条,并会遭受检控。一经定罪,最高可判处罚款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发言人强调:「如跟进调查发现有足够证据,通讯办会就检获的非法无线电发射设备对有关人士作出检控。由于无牌使用无线电发射机会对其他合法频谱使用者造成有害干扰,通讯办会继续执法打击非法无线电活动,确保无线电频谱的妥善使用。」
 
2017年11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