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视察学校外展疫苗接种活动(附图)
*************************
  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及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黄加庆医生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到访黄埔宣道小学,视察「疫苗资助计划」外展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活动的推行情况。

  该小学约二百三十名学童,联同他们的家长,合共约三百六十人,今日在校内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为即将来临的冬季流感季节做好准备。

  徐德义医生表示:「外展服务便利学童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我十分鼓励幼稚园和小学参与,而家校合作及医护支援是提升学童疫苗接种覆盖的关键。」

  「过往的流行病学及临床经验显示,为学童接种疫苗可减少流感相关并发症、入院和死亡个案,并可减低因病缺席率及流感在社区传播。」

  「由于人体在接种后需约两星期产生抗体,我呼吁家长现在为子女接种流感疫苗,确保在踏入流感季节前得到个人保护。为防止流感或其他呼吸道传染病的爆发,学童如出现发烧及呼吸道感染病征,不应回校上课,并应求医。」

  他补充:「若子女未能在校内接种疫苗,家长也可带子女到参与『疫苗资助计划』的私家医生接种疫苗。」

  卫生防护中心已将有意提供外展疫苗接种的医生名单上载卫生防护中心网页(www.chp.gov.hk/files/pdf/list_of_doctors_providing_vaccination_at_non_clinic_settings_tc.pdf)供学校参考。

  黄加庆医生指出,卫生防护中心一直监察外展接种的安全和服务质素,并已为参与计划的医生和非诊所场地外展接种活动的主办单位制定指引。卫生防护中心人员会定期实地巡查,确保服务质素。

  为保障市民健康,所有六个月至未满12岁的儿童均可透过「疫苗资助计划」获资助接种流感疫苗。计划亦涵盖所有孕妇和六十五岁或以上长者,以及居于社区的智障人士和领取伤残津贴人士。参与该计划的私家医生可在其诊所为合资格组别提供接种,或安排外展接种活动,而政府会为每剂流感疫苗资助190元。

  「疫苗资助计划」(资助接种)已接种约160 000剂流感疫苗,包括约28 000名合资格六岁至未满12岁儿童。「政府防疫注射计划」(免费接种)则已为合资格组别接种约200 000剂。
 
2017年11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左五)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和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黄加庆医生(左一)到访黄埔宣道小学,视察「疫苗资助计划」外展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活动的推行情况。学生家长李仲伦(右一)与子女(右二及三)一起接种疫苗,支持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活动。
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右一)和黄埔宣道小学署理校长梁佩汶(右二)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于「疫苗资助计划」外展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活动上,陪同学童接种疫苗。
黄埔宣道小学家长教师会主席梁伟超(后排右二)、副主席薜美芬(后排右一)与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后排右三)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视察该校外展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