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长者数码外展计划扩展服务至认知障碍症长者
********************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资科办)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推出新一轮长者数码外展计划,并宣布扩展服务至患有认知障碍症的长者。
   
  资科办于二○一三年推出外展计划,资助非牟利服务机构安排探访和活动,以提高长者对使用资讯及通讯科技的认识和兴趣,从而协助他们扩阔社交圈子和改善生活质素。已举办的两轮计划中,受惠长者人数超过3 000名。
   
  三间非牟利服务机构获选参与新一轮计划,由资科办资助共150万元,于未来十二个月推行各自的活动。三间机构分别为保良局、香港耆康老人福利会和救世军。除院舍和隐蔽长者,以及接受日间护理中心服务和家居护理服务的长者外,新一轮计划的范围更扩展至患有认知障碍症的长者,利用数码科技协助他们延缓认知退化。
   
  资科办发言人表示:「科技的进步不单促进经济发展,更特别有助提升长者的生活质素。政府一直致力推行多项数码共融措施,鼓励长者更广泛使用资讯及通讯科技,提高他们对数码世界,包括社交媒体的兴趣,让他们活出积极健康的晚年。」

  发言人补充:「参考前两轮计划的经验,计划范围现扩展至认知障碍症长者,照顾更多有特殊需要的长者。」
   
  三个获资助项目的详情已上载网页www.ogcio.gov.hk/tc/community/ict_programmes_for_elderly/2017-18/
 
2017年11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4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