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文化博物馆展出全球优秀海报作品(附图)
*******************
  「触--香港国际海报三年展2017」明日(十一月二十五日)至明年三月二十六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展出接近二百组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作品和五位国际知名评审的大作,向观众展示世界各地的设计师以精彩和多样化的演绎手法,呈现不同国家的独特文化面貌。
 
  展览开幕暨颁奖典礼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举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于典礼致辞时表示,海报是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出色且具创意的海报就能以优美的设计让人留下深刻印象。海报一直是人与人之间重要的沟通渠道,并担当见证时间变迁的重要角色。为了确立海报的重要和特殊地位,以及向一众出色的设计师致敬,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很高兴再次与香港设计师协会合作,举办「香港国际海报三年展」,以示对设计业发展的支持。
 
  今届比赛设有「意识形态」、「文化活动推广」、「商业与广告」及专题--「触动」四个组别,除了每个组别选出金、银、铜奖外,并设有五个以评审命名的「国际评审奖」,由评审各自选出优秀作品予以表扬。
 
  比赛收到来自四十二个国家及地区共二千多组海报作品,题材广泛,涉及环保、政治和文化等议题。
 
  是次展览展出由专业评审团挑选的一百九十一项入围作品,以及由五位评审捐赠予香港文化博物馆的代表作品。专业评审团由国际知名设计师组成,包括来自挪威的谢尔‧艾康、日本的服部一成、香港的李永铨、德国的艾丽安‧施帕尼尔和瑞士的尼劳斯‧特罗勒。他们捐出的作品将成为香港文化博物馆的馆藏。
 
  出席典礼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香港设计师协会主席梁昆刚、博物馆谘询委员会主席黄远辉、「香港国际海报三年展2017」比赛评审李永铨和香港文化博物馆总馆长卢秀丽。
 
  香港文化博物馆自二○○一年起举办「香港国际海报三年展」,至今已是第六届,透过三年一度的比赛、展览和研讨会,记录当代国际海报设计的发展进程,并展示和收藏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作品。

  香港文化博物馆位于沙田文林路一号。有关展览资料,欢迎浏览博物馆网页www.heritagemuseum.gov.hk/zh_TW/web/hm/exhibitions/current_exhibitions.html或致电二一八○ 八一八八查询。
 
2017年11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5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触--香港国际海报三年展2017」展览开幕典礼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图示主礼嘉宾(左五起)香港文化博物馆总馆长卢秀丽、香港设计师协会主席梁昆刚、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博物馆谘询委员会主席黄远辉和「香港国际海报三年展2017」比赛评审李永铨与比赛得奖者举杯合照。
「触--香港国际海报三年展2017」明日(十一月二十五日)至明年三月二十六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馆展出。图示「意识形态」组别金奖作品——陈俊玮(台湾)的《不见不散》。
「触--香港国际海报三年展2017」明日(十一月二十五日)至明年三月二十六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馆展出。图示「文化活动推广」组别金奖作品——「青山创作」(香港)的《影‧响》。
「触--香港国际海报三年展2017」明日(十一月二十五日)至明年三月二十六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馆展出。图示「商业与广告」组别金奖作品——「M/M」(巴黎)的《Parco Lily 2014年秋冬、2015年春夏系列》。
「触--香港国际海报三年展2017」明日(十一月二十五日)至明年三月二十六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馆展出。图示专题—「触动」组别金奖作品—— 时澄(中国内地)的《断·触—眼/耳/鼻/舌/身/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