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首次举行织品和唐卡文物修复国际研讨会(附图)
************************
  由国际文物修护学会、北京故宫博物院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联合主办的「国际文物修护学会—故宫博物院2017香港研讨会」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在香港理工大学开幕。研讨会为期两天半,汇聚十八位中外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华采再现:织品和唐卡的修护与传承」发表真知灼见,分享织品和唐卡的最新保护方法、修复策略及最佳守则。
   
  是次三方合作为国际文物修护学会2014香港会议举行后的成果,亦是国际文物修护学会与故宫博物院在会议结束后签订的合作备忘录内的计划之一。继本年六月举行的博物馆高峰论坛后,是次研讨会再次为逾二百五十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文物修护专业人员提供联系和分享经验的寳贵机会。
   
  开幕典礼于香港理工大学蒋震剧院举行,康文署署长李美嫦在典礼上致辞时表示,研讨会突显香港致力促进国际及地区层面的专业交流、建立伙伴关系和推动区内文化景观蓬勃发展的承诺。
   
  开幕礼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国际文物修护学会主席Sarah Staniforth、故宫博物院副院长宋纪蓉博士、博物馆谘询委员会主席黄远辉和康文署文物修复办事处总监杨苏。
   
  研讨会将于星期日(十一月二十六日)上午举行五节文化导赏团和织品文物修复工作坊后结束。

  有关研讨会的详情,请浏览www.lcsd.gov.hk/CE/Museum/Conservation/zh_TW/web/co/iic-pm-2017_hongkongsymposium.html
 
2017年11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国际文物修护学会—故宫博物院2017香港研讨会」开幕典礼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在香港理工大学举行。图示主礼嘉宾(左起)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文物修复办事处总监杨苏、国际文物修护学会主席Sarah Staniforth、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故宫博物院副院长宋纪蓉博士和博物馆谘询委员会主席黄远辉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