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九龙乐善堂137周年「乐善共创新里程」慈善晚会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二十日)出席九龙乐善堂137周年「乐善共创新里程」慈善晚会的致辞全文:
   
郭予宏主席(九龙乐善堂二○一七/一八年度年度常务总理会主席)、各位副主席、各位总理、各位乐善堂的友好:
   
  今晚,我非常高兴出席九龙乐善堂137周年「乐善共创新里程」慈善晚宴,与大家一起庆祝乐善堂在香港扎根超越137载。
   
  乐善堂历史悠久,多年来,致力扶老携幼,协助弱势社群。其服务范围涉及长者服务、儿童及青少年服务、少数族裔服务、紧急援助及精神健康推广等,惠及社会不同层面的人士。
   
  由此可见,乐善堂可谓劳工及福利局(劳福局)的最佳拍档。无论在扶贫、安老、助弱等多个政策范畴,乐善堂一直紧贴劳福局,响应多项民生福利政策,充分表现「乐善好施」的精神。
   
  乐善堂一直在安老服务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及完善的配套。面对我以往多次提及的「高龄海啸」,乐善堂未来的使命将会变得越来越重要。乐善堂辖下的四个安老服务单位,于二○一六/一七年度一共获得社会福利署超过4,970万元的拨款资助。透过院舍服务及社区支援,协助长者达到「老有所为、安享晚年」的目标。
   
  此外,乐善堂亦有积极参与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儿童发展基金、携手扶弱基金等计划,协助弱势社群的青少年在学业、事业等多方面装备自己,提升他们的社会资本及自信,增加他们在社会向上流动的机会。
   
  我们有赖乐善堂这类模范机构的启发,使到政府近年努力推广的关爱文化可以逐渐在香港团体、企业和社区扎根。不少人士都响应关爱扶助社会的呼吁,积极投入扶助弱势社群的工作。
   
  最后,我想在此呼吁,各位善长仁翁继续鼎力支持乐善堂、与我们肩负建立关爱社会的重要工作。我亦谨此祝愿九龙乐善堂在郭予宏主席、各位副主席和总理的领导下,服务蒸蒸日上,再创新高,让更多社会上有需要的人士受惠!
   
  多谢大家。
 
2017年11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1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