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节、太极嘉年华及书画展共庆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附图)
*****************************

  未来数日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动包括光影节、太极嘉年华和两个书画展。

  以法国里昂灯光节为灵感来源及合作伙伴的「光‧影‧香港夜」十一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五日(星期四至六)举行,包括一系列光影装置、短片投影、艺术作品展览、表演,以及教育和外展活动,藉此提高大众欣赏香港文化及古迹的兴趣。

  光影节为期三日,其间多名本地及国际知名艺术家合作以最有趣及吸引的方式,透过光影展示「点亮」本地地标景点及建筑物。光影展示位于尖沙咀及中环共十六个地点,亮灯时间为晚上七时至十一时。

  活动另一重点是设于遮打花园的「光影村」。「光影村」除有互动艺术品、即影即有拍照区和本地美食摊位外,亦有脸部彩绘活动和现场乐队、敲击乐、无伴奏合唱团表演,以及香港马戏团的舞者穿上灯光舞衣表演「光之舞」。「光影村」免费入场,开放时间为十一月二十三日晚上七时至十一时及十一月二十四至二十五日上午十一时至晚上十一时。此外,香港文化中心、皇后像广场及兰桂坊亦会有不同表演节目。

  光影节还有一系列与青年及社福机构和学校合办的相关活动和教育外展计划,包括霓虹灯设计工作坊、导赏游、展览和讲座。

  有关活动详情及报名,请浏览www.lumiereshk.comwww.facebook.com/lumiereshk

*****

  香港宋庆龄金钥匙培训基金会十一月二十六日(星期日)下午二时三十分至六时三十分在摩顿台临时游乐场足球场举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 健、和谐『太极汇粹』」。

  活动旨在弘扬太极拳的精粹,将有600人一同表演二十四式太极拳、舞台表演及摊位游戏,免费入场。

  活动详情可致电2576 4950查询。

*****

  「乐龄墨彩廿载情」展览十一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三日(星期二至四)在铜锣湾香港中央图书馆展览馆举行。展览首日下午五时将举行开幕礼。

  展览由香港高龄教育工作者联谊会举办,展出超过300件由160位退休教育界人士创作的中国书画、西洋画及摄影作品。

  展览免费入场,开放时间如下:
十一月二十一日(星期二):下午四时至晚上七时
十一月二十二日(星期三):上午十时至晚上七时
十一月二十三日(星期四):上午十时至下午五时

  详情可致电2782 6065或2770 6626查询。

*****

  「港穗两地书画联展2017」展出超过150幅来自香港及广州两地的中国书画作品,旨在透过岭南派书画艺术推广传统中国文化。

   展览十一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九日(星期六至星期三)在青松观综合大楼(青松观)举行,免费入场,开放时间为十一月二十五日(星期六)下午三时至五时、十一月二十六日至二十九日(星期日至星期三)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详情可致电2462 1507查询。
 
*****

  为与全港市民分享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悦,特区政府以「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为主题,与社会各界携手举办一连串丰富、精彩的庆祝活动。

  至二○一七年底,政府与社会各界共举办超过900项庆祝活动。有关二十周年庆祝活动的详情及最新消息,请浏览www.hksar20.gov.hk



2017年11月1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