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二十次会议开场发言(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出席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二十次会议开场发言:
 
尊敬的马省长(广东省省长马兴瑞)、黄副主任(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黄柳权)、仇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各位代表团成员、各位同事、各位新闻界的朋友∶
 
  大家下午好。首先,我代表特区政府欢迎马兴瑞省长率领广东省代表团来到香港出席今天的第二十次粤港合作聯席会议,亦非常感谢黄柳权副主任及仇鸿副主任对粤港合作的大力支持!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表示中央支持香港、澳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并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粤港澳合作、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等为重点。这都是围绕着香港和广东这两个密切的伙伴。其中,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从国家层面出发的新国策。在这个大背景下,在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承先启后、继往开来之际我们召开的第二十次粤港合作联席会议,就别具意义。虽然我和马省长都是首次分别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和广东省省长身分主持会议,但我们在香港与深圳合作方面已经共事多年,可以说是驾轻就熟了。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国家的「一带一路」倡议将为香港和广东未来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自从今年七月一日在习近平主席见证下,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同粤港澳三地政府签署了《深化粤港澳合作 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后,两地政府在编制《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方面一直保持紧密合作,体现了彼此建立互利共赢合作关系的决心。
   
  未来,粤港两地应共同把握这两项重要发展所带来的历史性机遇,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以创新思维巩固、深化和提升合作,并加强政策协调对接,使粤港合作的成果惠及两地人民。
   
  谢谢大家。
 
2017年11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8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十八日)率领香港特区政府代表团在政府总部出席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二十次会议。图示林郑月娥(右)与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左)在会议前握手。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十八日)率领香港特区政府代表团在政府总部出席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二十次会议。图示林郑月娥(右三)与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左三)共同主持会议,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四)及两地官员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前排中)今日(十一月十八日)率领香港特区政府代表团在政府总部出席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二十次会议,并在会议上作开场发言。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二十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