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一月十六日)出席博爱医院迈向一百周年暨博爱医院屯门蓝地安老院舍「博爱号」工程启航典礼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现在是否有迫切需要做二十三条立法?

政务司司长:在落实《基本法》二十三条立法方面,行政长官已经很清晰向大家交代。首先,我们绝对不会回避这个问题,但一定要选一个适合时间,一个适当的社会氛围,所以在我们一定要缔造一个合适的社会氛围环境才去推动立法工作,所以需要一些时间及要看时机。但始终我们是有责任在二十三条立法做跟进工作,适当时候我们会跟进。

记者:那怎样才算合适?因为汤家骅说未来一、两年都缺乏有利条件,指未来一、两年都没可能立法,那你怎样看?

政务司司长:我想我们这届政府还有四年多时间,是吗?我们有足够时间看时机,以掌握得好。因为如果时机不好的话,可能会事倍功半,变成会更困难。但我们一定要做好沟通工作,做好解说工作。以及好像今日李飞主任很清晰带出整个《基本法》宪法方面与「一国两制」的关系在哪里,希望市民多点了解、多点理解整个理念,从而令我们推动这件事更容易些。多谢大家,我要赶去下一个活动。
 
2017年11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42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