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到访南区(附图)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一月十五日)下午到访南区,与当区区议员会面,并探访商户、中学生和长者。

  在南区民政事务专员马周佩芬和南区区议会主席朱庆虹陪同下,陈茂波先到赤柱市集,探访在该处经营的商户和餐厅,了解它们的经营环境,以及游客到访的情况。

  陈茂波表示,旅游业是香港的支柱行业,占本地生产总值约百分之五,就业人口约27万,亦带动其他相关行业包括零售、酒店及餐饮业的发展,对香港经济发展和就业贡献良多。政府会致力吸引更多高增值的过夜旅客,令旅游业持续发展。

  他说:「政府在十月举行了高层统筹会议,我已指示各政策局及部门加强合作与协调,进一步推动各项与旅游业相关的措施。」

  随后,陈茂波到访嘉诺撒培德书院,与参加该校长者学苑活动的学生及长者会面。他乐见长者透过长者学苑学习新技能和新事物,而长者学苑亦让学生有更多机会与长者沟通,促进跨代共融。

  长者学苑是劳工及福利局和安老事务委员会于二○○七年年初推行的一个以中、小学校作平台的长者学习计划,旨在推广终身学习、维持长者身心健康、实践老有所为及推动跨界共融。

  他继而参观校园,观看学生的音乐表演,并接受该校的校园电视台访问。

  结束行程前,陈茂波与南区区议员会面,聆听他们的意见,并就社区关注的议题作深入交流。
 
2017年11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3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二)今日(十一月十五日)探访赤柱市集的商户。陪同探访包括南区区议会主席朱庆虹(左一)及副主席陈富明(右一)。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一)今日(十一月十五日)探访赤柱市集的商户。陪同探访包括南区区议员陈李佩英(右三)。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一月十五日)到访嘉诺撒培德书院,与参加该校长者学苑活动的学生及长者会面。图示陈茂波(左三)观看长者及学生表演。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一)今日(十一月十五日)到访嘉诺撒培德书院,并观看学生的音乐表演。陪同观看包括南区区议会主席朱庆虹(右三)及副主席陈富明(右四)。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二)今日(十一月十五日)与南区区议员会面。出席会面包括南区区议会主席朱庆虹(左三)及副主席陈富明(左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