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18年香港潮汐表》公开发售
****************
  香港天文台出版的《2018年香港潮汐表》现已公开发售。

  潮汐表详细列出本港十四个地点的每日最高及最低潮位和出现时间的预测。这些地点分别是赤鱲角、长洲、芝麻湾、高流湾、葵涌、乐安排、马湾、鲗鱼涌、石壁、大庙湾、大澳、大埔滘、尖鼻咀及横澜岛。二○一八年版的潮汐表新增了香港水域涨潮及退潮水流趋势图,每日的最高及最低预测潮位分别以红色及蓝色字体显示,而每月的最高及最低预测潮位则会加上灰色阴影。

  潮汐表中英对照,亦刊载月相的资料,对工程人员、船务公司、码头及货柜码头经营者、游艇驾驶员、钓鱼及水上活动爱好者非常有用。此外,内页附有读者意见问卷调查表,欢迎市民向香港天文台提供对这份刊物的意见。

  《2018年香港潮汐表》每本售价四十八元,于香港天文台资源中心、政府新闻处刊物销售小组、地政总署九龙地图销售处及海事处总办事处发售。市民亦可透过网上「政府书店」订购,网址为www.bookstore.gov.hk。市民可致电政府新闻处的电话查询系统2537 1910获取有关「政府书店」的详情。
 
2017年11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50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