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康文署主办讲座介绍维吾尔和新疆音乐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邀得著名学者黄泉锋于十二月和一月主持「丝路文化瑰宝讲座系列」,介绍维吾尔和新疆的音乐。

  近年「丝绸之路」成为展现中国特色的焦点,使人重燃探索丝路的兴趣,亦令居住在新疆西北部的维吾尔族备受关注。是次讲座将以多角度探讨维吾尔的音乐和传统及现代表演艺术,从而聆听这个「少数民族」的独特声音。

  各场讲座均在晚上七时三十分于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楼四楼二号会议室以粤语进行,部分辅以示范,日期及内容如下:

十二月二十日(星期三)
主题:「听见『能歌善舞』:现代国乐的西域情调」
二胡示范:董芷菁

一月三日(星期三)
主题:「维吾尔音乐的中亚细亚风格与技艺」
都塔尔示范:梁宇正

一月十日(星期三)
主题:「现代新疆电影的『少数民族』音乐主题」

  「丝路文化瑰宝讲座系列」的票价每讲五十元,门票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410.html
 
2017年11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0时5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