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工联义工庆回归参观军营日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一月十二日)出席工联义工庆回归参观军营日致辞全文:

林会长(工联会会长林淑仪)、何副主任(中联办副主任何靖)、田少将(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副司令员田永江)、杨部长(中联办社工部部长杨茂)、蔡副主席(香港义工联盟副主席蔡荣星)、各位义工、各位官兵:

  今日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大家知道,每年解放军驻港部队开放军营予公众参观,都是一票难求。今日我们有幸参观军营,向一直无私奉献、服务社群的义工和解放军部队表示感激与谢意。

  自政府在一九九八开始推行「义工运动」,香港的登记义工人数至今已达128万人,去年的服务时数达2 600万个小时,当中包括工联志愿服务团万多名义工积极参与社区服务工作,范畴涵盖家居维修、社区探访及义教助学等。

  今年是香港回归二十周年,也是解放军驻港二十周年。解放军驻港部队多年来为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保障国家的安全,作出重要贡献,赢得纪律严明、威武文明的赞誉。军民同心为香港,这些军人也是「同道中人」,低调地为社区服务,如参加植树、捐血和扶老护幼等公益活动。自二○○○年起,驻港部队每年都会派出数百名官兵参加「香港植树日」活动,至今已在香港栽植了9.2万余棵树,绿化香港郊野。

  大家刚才参观时,军营的先进设备、军舰、操练、表演令大家对国家和香港的未来更有信心。我在此勉励大家继续为构建关爱共融的社会多作贡献,也祝解放军驻港部队再创辉煌。谢谢!
 
2017年11月1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4时4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