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17精神健康月宣扬个人精神健康(附图)
*********************
  逾二千名来自商业机构、地区团体、自助组织的人士,以及学生和义工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参与在沙田香港科学园举行的「2017精神健康月」嘉许礼暨「SMART心情‧好生活」微型博览会开幕礼,一起推广精神健康的信息。
 
  本年度「精神健康月」以「SMART心情‧好生活」为主题,在今年六月至十一月期间已举办多项教育活动,提高市民大众对情绪健康的认识和重视。
 
  主礼嘉宾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在嘉许礼上致辞时表示,为了促进社区精神健康,社会福利署(社署)自二○一○年起已透过11个非政府机构,在全港营办24个精神健康综合社区中心提供以「地区为本」的「一站式」服务。截至今年九月,这些综合社区中心已服务超过65 000名精神病康复者及有需要人士,并举办了约18 500项公众教育活动,加强市民对精神健康的认识。另外,政府亦增加资源配合医院管理局的「个案管理计划」,增强这方面的服务。
 
  他说:「政府在这方面投放的资源历年递增,由二○一○年的1亿3,500万元,增加至二○一七至一八年度超过3亿1,400万元,增幅逾2.3倍。」为进一步加强有关服务,政府已计划在精神健康综合社区中心开设新的临床心理学家职位和增加社工的专业支援。
 
  出席嘉许礼的主礼嘉宾还有平等机会委员会主席陈章明教授、劳工及福利局康复专员梁振荣、康复谘询委员会属下康复服务公众教育小组委员会主席梁昌明博士、本届精神健康月精神健康大使及香港跳高运动员杨文蔚,及本届精神健康月筹备委员会主席赵汉文。
 
  在嘉许礼上,罗致光博士颁发感谢状予杨文蔚,感谢她对活动的支持。杨文蔚亦在典礼上与观众分享保持个人精神健康的心得。他们与其他嘉宾亦分别颁发奖状予「智Fit精神健康计划2017」餐单设计比赛、产品设计比赛及游戏创作比赛的得奖者,和感谢状予连续三年成为支持团体的机构。
 
  主礼嘉宾在典礼上同时为随后举行的「SMART心情‧好生活」微型博览会主持揭幕仪式。「SMART心情‧好生活」微型博览会是「2017精神健康月」的压轴活动,会场内设有健康科技产品展览、专题讲座、互动体验活动和精神健康资讯展板,藉以令参加者对精神健康有更多的认识和体会。
 
  为了向大众推广关注精神健康,本届精神健康月筹备委员会邀请了电影导演黄进为杨文蔚拍摄电视宣传短片,由现在至明年三月于本港电视台播放。
 
  精神健康月由劳工及福利局与多个政府部门、公营机构和非政府机构合办。有关精神健康月的活动详情,可浏览劳工及福利局网页(www.lwb.gov.hk)。
 
2017年11月1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出席在沙田香港科学园举行的「2017精神健康月」嘉许礼暨「SMART心情‧好生活」微型博览会开幕礼。图示罗致光博士在典礼上致辞。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出席在沙田香港科学园举行的「2017精神健康月」嘉许礼暨「SMART心情‧好生活」微型博览会开幕礼。图示罗致光博士(左三)与本届精神健康月精神健康大使及香港跳高运动员杨文蔚(左一)、平等机会委员会主席陈章明教授(左二)、劳工及福利局康复专员梁振荣(右三)、康复谘询委员会属下康复服务公众教育小组委员会主席梁昌明博士(右二)及本届精神健康月筹备委员会主席赵汉文(右一)一起主持开幕仪式。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出席在沙田香港科学园举行的「2017精神健康月」嘉许礼暨「SMART心情‧好生活」微型博览会开幕礼。图示罗致光博士(左)颁发感谢状予本届精神健康月精神健康大使及香港跳高运动员杨文蔚。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出席在沙田香港科学园举行的「2017精神健康月」嘉许礼暨「SMART心情‧好生活」微型博览会开幕礼。图示罗致光博士(第一排中)与本届精神健康月筹备委员会(筹委会)主席赵汉文(左一)、康复谘询委员会属下康复服务公众教育小组委员会主席梁昌明博士(左二)、劳工及福利局康复专员梁振荣(左三)、平等机会委员会主席陈章明教授(右三)、本届精神健康月精神健康大使及香港跳高运动员杨文蔚(右二)、筹委会的研究工作小组召集人朱崇文博士(右一)和其他参加者合照。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出席在沙田香港科学园举行的「2017精神健康月」嘉许礼暨「SMART心情‧好生活」微型博览会开幕礼。图示罗致光博士(右二)于典礼前参与博览会导览并进行虚拟实境体验。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出席在沙田香港科学园举行的「2017精神健康月」嘉许礼暨「SMART心情‧好生活」微型博览会开幕礼。图示罗致光博士(中)于典礼前参与博览会导览。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出席在沙田香港科学园举行的「2017精神健康月」嘉许礼暨「SMART心情‧好生活」微型博览会开幕礼。图示罗致光博士(右)于典礼前参与博览会导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