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就成立儿童事务委员会展开公众参与活动
********************
  政府今日(十一月十日)宣布展开有关成立儿童事务委员会的公众参与活动,公众参与期为十一月十三日至二○一八年一月三十一日。
 
  《行政长官2017年施政报告》宣布,政府计划在二○一八年年中成立儿童事务委员会,汇聚相关政策局╱部门和长期关心儿童权益的团体,聚焦处理儿童在成长中面对的问题。为此,政府于二○一七年九月成立了一个由行政长官主持的筹备委员会,就儿童事务委员会的地位、职权范围、架构、组成及初步工作计划向行政长官提供意见。
 
  筹备委员会将在公众参与期内进行一系列公众参与活动,当中包括为儿童、家长、儿童权利组织、社福界、教育界、医疗界及公众人士而设的论坛,以广泛收集社会,包括儿童的意见,务求新成立的儿童事务委员会的功能及工作将得到社会的支持。政府特别希望收集大家对下列事宜的意见,包括委员会的预期角色、功能、组成及架构;委员会于首两年应优先处理的范畴或事项;委员会委约的任何独立研究、检讨建议或设立的任何资助计划以促进其工作;委员会筹办推广和公众教育项目的主题及方向。
 
  欢迎公众人士在二○一八年一月三十一日或之前,以邮寄(香港添马添美道二号政府总部西翼十一楼劳工及福利局第一组)、传真(2524 7635)或电邮(childrencommission_pe@lwb.gov.hk)方式向劳工及福利局提交意见。有关公众参与活动的详情,请参阅以下网页:www.lwb.gov.hk/childrencommission_public_engagement/index_c.html
 
2017年11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4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