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九日)在越南岘港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时表示,香港特区政府会继续致力推动自由贸易,并同时积极推行各项有利民生的政策,确保社会各阶层都能受惠于经济开放带来的好处。

  林郑月娥今早抵达岘港,中午在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陪同下,宴请亚太经合组织商贸谘询理事会的中国香港代表黎定基、盛智文博士及蔡冠深博士,感谢他们多年来在理事会反映香港商界关注的事项。亚太经合组织商贸谘询理事会于一九九六年成立,是常设的商界谘询组织,就商界特别重视的课题向亚太经合组织提供意见。

  林郑月娥下午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关于贸易新领域的讨论环节,就全球一体化对经济发展的影响,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等议题发表意见,出席这个环节发言的还有秘鲁总统库琴斯基和另外两位商界领袖。

  她在讨论环节上表示,香港作为全球最自由开放的经济体,自由贸易为香港带来莫大裨益,令香港发展成今天的国际贸易和商业中心。

  林郑月娥说,不时有人将各种社会问题归咎于自由贸易,导致贸易保护主义抬头。香港会继续推动自由贸易,同时她认为每个政府均应积极采取政策措施,应对社会问题,包括保障人民的生活水平,让他们感受到自由贸易以及经济发展所带来的好处。

  她表示,香港正大力投放资源于教育和培训、社会保障及医疗服务等范畴,同时将降低中小企的利得税率。她视这些措施为投资未来,令社会能更好地适应转变中的经济环境,而其回报会令政府未来有更多资源改善市民的生活。

  林郑月娥指香港一向坚定支持自由贸易和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制度,但同时认为透过以自由开放为原则的《自由贸易协定》促进区域贸易,可有助推动多边贸易逐步自由化。香港现已与多个地方签订《自由贸易协定》,即将亦会与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和相关《投资协定》。她深信亚太经合组织各成员国不会只着眼于自身利益,而会透过合作推动自由贸易,让全球受惠。

  林郑月娥亦认为,中国倡议的「一带一路」建设将加强沿线地区以至其他国家互联互通,将为推动全球自由贸易带来新动力。
 
2017年11月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今日(十一月九日)下午在越南岘港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今日(十一月九日)下午在越南岘港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九日)抵达越南岘港,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图示林郑月娥(右二)今日中午宴请亚太经合组织商贸谘询理事会的中国香港代表,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左三)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今早(十一月九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政府贵宾室欢迎在港转机的秘鲁总统库琴斯基(右),两人均准备前赴越南岘港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二○一七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及相关会议。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