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空运牌照局对香港快运航空有限公司取消航班的跟进及其续牌申请的决定
********************************
下稿代空运牌照局发出:
 
  因应香港快运航空有限公司(快运)在二○一七年十月「黄金周」大规模取消航班一事(取消航班事件),空运牌照局(牌照局)已要求快运就事件提交详细报告。快运于十月六日提交报告,并应牌照局要求于十月二十日就事件提交补充资料。
   
  快运在其提交的报告及补充资料中承认取消航班事件揭示公司管理及企业管治上连串问题,涉及(1)人力资源策划及管理不善、(2)企业危机管理失效及(3)公司领导层能力不足。快运向牌照局报告了一系列已/将采取的针对性补救措施以促进运作及企业管治效能,有关行动计划的详情载于附件(只有英文)。
   
  牌照局知悉民航处已接纳快运向处方提交的报告,包括详尽的行动计划以解决事件所揭示的问题;牌照局亦注意到民航处会根据一系列的实质关键绩效指标密切监察快运落实其行动计划。
   
  牌照局认为快运已采取/策划中的措施合理及有建设性,可解决事件所揭示的管理及企业管治问题;亦相信快运拟定的措施方向正确,有助重新恢复其持续提供稳定及可靠航班服务的能力。
   
  此外,快运现时的空运牌照将于二○一七年十一月十一日届满。在小心考虑快运提交的续牌申请(包括就解决事件揭示的问题而制定的详细行动计划),并参考民航处及牌照局独立财务顾问的意见,牌照局信纳快运符合获续发牌照的法定要求。另一方面,考虑到快运因事件而进行的业务巩固仍处于开始阶段,牌照局认为须谨慎处理并紧密监察快运改革的长远成效,务求快运能持续符合发牌要求。
   
  因此,牌照局批准快运牌照自二○一七年十一月十二日起续期五年,而快运须遵循发牌条件,包括按指明规定向牌照局提交落实行动计划的进度报告和季度财务报告。
   
  牌照局会继续按法例规定监管所有牌照持有人。
 
2017年11月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10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