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非洲现代舞之母谢曼恩.阿科尼来港演出风格回异作品(附图)
****************************
  来自塞内加尔的编舞家谢曼恩.阿科尼下周首次访港,分别于十一月十七日及十九日带来截然不同的独舞作品《当初》和《本相》。两项作品风格回异但同样充满能量。

  现年七十三岁的阿科尼仍是当代非洲舞蹈奠基者,在一九六○年代前往法国习舞,更与法国着名编舞家Maurice Béjart合作多年,之后将西方古典舞和现代舞的特质,融汇到非洲传统舞蹈之中,创造出自成一格的现代非洲舞蹈技巧。

  《当初》由Mikaël Serre导演,配以Fabrice Bouillon现场混音,魅力迫人。《当初》结合非洲传说和希腊神话元素。在这个充满自传色彩的多媒体作品中,透过声音、影像、物件和肢体等元素,阿科尼与身为约鲁巴女祭司的祖母、极力想摆脱非洲身分的父亲,以及自身的伤痛经历对话。

  法国着名编舞家Olivier Dubois以颠覆传统美学闻名,为阿科尼而编的《本相》,透过她身体中蕴藏的非洲灵魂,与史达拉汶斯基《春之祭》中「被选中的舞者」对话,带来冲击视觉感观和舞蹈概念的破格之作。

  多年来,她获得的奖项和荣誉数不胜数,包括伦敦舞蹈和表演奖、纽约「贝丝奖」、法国文化部「艺术及文学司令勋章」,并于二○一四年获发行全非洲的《青年非洲》杂志选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五十位非洲人」。

  独舞作品《当初》和《本相》是「世界文化艺术节2017——跃动非洲」节目之一,《当初》于十一月十七日晚上八时,《本相》于十一月十九日下午三时,在香港大会堂剧院举行。票价为一百六十元、二百二十元及二百八十元。门票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2111 5999。

  「世界文化艺术节2017——跃动非洲」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于十月二十日至十一月十九日举行。查询节目详情或票务优惠,请致电2370 1044或浏览网址www.worldfestival.gov.hk
 
2017年11月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4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来自塞内加尔的编舞家谢曼恩.阿科尼首次访港,分别于十一月十七日及十九日带来截然不同的独舞作品《当初》和《本相》。两项作品风格回异但同样充满能量,其中《当初》结合非洲传说和希腊神话元素。在这个充满自传色彩的多媒体作品中,透过声音、影像、物件和肢体等元素,阿科尼与身为约鲁巴女祭司的祖母、极力想摆脱非洲身分的父亲,以及自身的伤痛经历对话。
来自塞内加尔的编舞家谢曼恩.阿科尼首次访港,分别于十一月十七日及十九日带来截然不同的独舞作品《当初》和《本相》。两项作品风格回异但同样充满能量,其中《本相》透过她身体中蕴藏的非洲灵魂,与史达拉汶斯基《春之祭》中「被选中的舞者」对话,带来冲击视觉感观和舞蹈概念的破格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