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香港转口葡萄酒在内地所有关区可享即时清关便利
***********************

  政府今日(十一月九日)宣布,经香港转口往内地的葡萄酒由即日起可在内地所有关区享有即时通关便利。

  根据这项便利措施,已登记的香港葡萄酒商在网上预先递交葡萄酒付运资料,货物到达内地口岸时便可获即时清关。有关措施专门为经香港转口内地的葡萄酒而设,过往只适用于内地五个关区(北京、上海、天津、广州及深圳),由今日起扩展至内地全部四十二个关区。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发言人说:「内地一直是香港转口葡萄酒的最大市场。随着上述便利措施扩展至内地所有关区,业界经香港转口葡萄酒,在内地可受惠于更快捷稳妥的清关处理。有关扩展安排有助国际葡萄酒贸易商透过香港一流的商业和物流基础设施开拓内地市场,并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亚洲葡萄酒枢纽的特殊地位。」

  有关措施的详情已上载海关网站(www.customs.gov.hk/tc/trade_facilitation/wine/index.html) 和工业贸易署网站(www.tid.gov.hk/tc_chi/import_export/nontextiles/wine/index.html)。

  如有查询,可联络两个部门,联络方法如下:

海关(有关措施细节):电邮:customsenquiry@customs.gov.hk或电话:3759 2505;及
工业贸易署(有关葡萄酒商登记):电邮:enquiry@tid.gov.hk或电话:3403 6426。



2017年11月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