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凤溪公立学校八十五周年校庆晚宴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一月三日)凤溪公立学校八十五周年校庆晚宴致辞全文:
   
廖主席 (凤溪公立学校董事局主席廖伯敏)、林主席 (晚宴筹备委员会主席林大辉)、各位董事、马总裁 (凤溪公立学校行政总裁马绍良)、各位嘉宾:
   
  我今天非常高兴能够与大家共聚一堂,分享凤溪公立学校创立八十五周年的喜悦。教育从来都是用心的事业,凤溪公立学校满载新界上水乡廖族致力提供教育服务的热忱和心血,成果实在得来不易。我藉机会向凤溪公立学校董事局、属校全体师生和校友致以热切的祝贺。
   
  凤溪公立学校一直努力不懈栽培莘莘学子,对教育的贡献备广受称许。发展至今,凤溪公立学校营办合共六所学校,深受北区家长欢迎。各属校均以「谦、信、勤、敏」为训,实施德、智、体、群、美全人教育,并主张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协助他们建立正确积极的人生观,发展潜能,为日后回馈社会作好准备。这与政府希望培育青年人成为有质素新一代的教育愿景不谋而合。
   
  人才是香港向前发展的重要元素,而教育是培育人才的关键。本届政府视教育为「投资」,而非「开支」。教育是政府经常开支的最大政策范畴,占百分之二十一点五。行政长官在选举政纲提出增加每年50亿元的教育经常开支,并在现届政府上任第一个星期便推出首阶段36亿元的措施,由本学年起,在整个教育体系包括幼稚园、中小学、特殊教育及专上教育实施优化措施。我们会继续投放资源,改善教育质素,提升香港的竞争力。
   
  多年以来,凤溪公立学校一直积极配合政府教育政策,推行各项改善教育质素的新措施,大力推动资讯科技教育,多次夺得电子教学奖项,在学界起了积极示范作用。学校亦积极鼓励老师进行课堂研习以优化教学策略,并与学界分享教研成果。校内老师更曾在不同教学范畴获颁发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专业能力得到充分的肯定。
   
  凤溪公立学校贯彻「植根香港,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的理想,拓展护理安老院服务,在区内办有一间结合长者护理安老及医疗中心的综合大楼,关顾长者,推动老有所依。凤溪公立学校更走出香港,匡扶内地弱小贫困,更成立专责小组筹办「希望工程学校」。至今,在内地已捐建了六所小学校舍,让内地贫困失学的儿童得到接受教育的机会,为香港教育界树立良好榜样,实在值得赞赏!
   
  最后,我再次衷心感谢凤溪公立学校在过去的85年对香港社会的贡献。我祝愿凤溪公立学校继往开来,继续薪火相传,为本港培育一代又一代对社会有承担、具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及国际视野的领袖。多谢各位!
 
2017年11月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一月三日)在凤溪公立学校八十五周年校庆晚宴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