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到访荃湾区(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三日)到访荃湾区,与荃湾区区议员会面,了解该区的概况及社区的关注,并视察区内的精神健康支援服务和康复服务设施。
 
  罗致光博士在荃湾民政事务专员叶锦菁陪同下,首先与荃湾区区议员会面,了解该区的整体发展和关注的议题,并就地区事务交流意见。
 
  随后,罗致光博士在荃湾区议会副主席黄伟杰及叶锦菁陪同下,探访明爱全乐轩。明爱全乐轩为荃湾区内提供一站式综合社区精神健康支援服务及康复服务的地区中心。除了向受精神或情绪问题困扰人士提供各项服务,包括个别服务、日间训练服务及全人发展服务,中心亦向其照顾者及家属提供支援及辅导,协助他们建立支援网络。此外,中心亦透过举办各类型精神健康教育活动,提升居民对精神健康的关注和认识。
 
  期间,罗致光博士听取明爱全乐轩职员简介中心的服务,又参观参与日间训练课程的会员接受训练的情况。其后,罗致光博士与中心职员、朋辈支援工作员、家属、朋辈和照顾者会面及交流,进一步了解他们的意见及需要。
 
  罗致光博士表示:「政府高度关注香港市民的精神健康,并会持续加强相关的社区支援。社会福利署(社署)会在精神健康综合社区中心开设新的临床心理学家职位,以加强对精神病康复者及怀疑有精神健康问题人士的专业支援,亦会在这些综合社区中心增加社工的专业支援,以加强对精神病康复者的子女的支援。此外,社署亦会加强及早预防精神病的社区教育。」
 
2017年11月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2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三日)到访荃湾区,与荃湾区区议员会面,了解该区的概况及社区的关注。图示罗致光博士(前排右三)、荃湾区议会主席钟伟平(前排右二)、荃湾区议会副主席黄伟杰(前排右一)及荃湾民政事务专员叶锦菁(前排左三)和与会者合照。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左五)今日(十一月三日)到访荃湾区,与荃湾区区议员会面,了解该区的概况及社区的关注。荃湾区议会主席钟伟平(左六)和荃湾区议会副主席黄伟杰(左八)表示欢迎。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三日)视察荃湾区内的精神健康支援服务和康复服务设施。图示罗致光博士(左)听取明爱全乐轩的职员简介其中心的服务和设施。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三日)视察荃湾区内的精神健康支援服务和康复服务设施。图示罗致光博士(右一)与明爱全乐轩的中心职员、朋辈支援工作员、家属、朋辈和照顾者交流,进一步了解他们的意见及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