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花旗集团--社联大学生社责实践计划2017嘉许礼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三日)出席花旗集团--社联大学生社责实践计划2017嘉许礼的致辞全文:
 
卢行长(花旗集团香港及澳门区行长卢韦柏)、海伟(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行政总裁蔡海伟)、各位嘉宾、各位学员:
 
  我今日非常高兴,第一次出席由花旗集团主办及赞助、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合办的「大学生社责实践计划」嘉许礼,见证80位来自九间本地大学的工商管理学系精英,完成这个极具意义的领袖培训计划。计划已经来到第七年,各位实习生分别到了40间非牟利社会服务机构进行了160小时的实习,惠及社会多个层面,其中有低收入家庭、长者、复康人士及环境保护等等。我相信这些宝贵的「实战经验」,都为大家未来贡献及服务社会的使命,打了一个稳固的基础。
 
  今日在座每位同学都是通过严谨的甄选,才成为过去七年计划中,500名精英的一分子。大家具备过人的天赋和积极的人生观,都是未来的社会领袖,推动香港社会及经济的发展。
 
  大家都可能留意到,近日有不少不幸事故。这些事件都值得我们关注。正所谓「施比受更有福」,去聆听及帮助有需要的人,都是文明社会一分子的责任。
 
  关爱文化也渐渐在香港企业和社区扎根,不少雇主与商业机构都像花旗集团一样响应关爱扶助社会的呼吁,积极投入助弱及扶贫的工作,履行其企业社会责任。而「大学生社责实践计划」更成为关爱文化的模范,希望未来会见到更多机构投入关爱工作。
 
  今年《施政报告》强调特区政府,包括劳工及福利局,会继续加强扶贫助弱的支援,透过提升携手扶弱基金、儿童发展基金、社区投资共享基金等民官商三方合作的政策,联系社会不同人士,一起扶助弱势社群。
 
  希望各位同学毕业后,会通过旧生会继续参加义工服务,回馈社区,并为弱势社群带来正面的影响。因此,我希望大家日后都成为关爱文化的代言人,鼓励更多身边的朋友参加义工服务,让他们都能感受那份扶助别人的满足感。
 
  多谢各位!
 
2017年11月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3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