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2017年香港童军大会操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在香港大球场出席2017年香港童军大会操致辞全文:
   
马道立会长(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香港童军总会会长)、吴亚明总监(香港童军总会总监)、叶永成主席(香港童军总会执行委员会主席)、各位童军领袖、各位嘉宾、各位青少年朋友:
   
  今天我很高兴首次以童军总领袖的身分,参与一年一度的童军大会操。作为首位女性担任童军总领袖,我感到十分荣幸。
   
  香港童军总会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制服团体。在过去超过一个世纪,香港童军总会致力促进青少年自我学习和启发,培育他们成为有自立能力、乐于助人、有责任感及勇于承担的公民,成就了今天众多热心贡献社会的童军领袖和童军成员,为青少年树立良好的榜样。
   
  我与香港童军总会及其他青年制服团体一样,对青年人充满信心及期盼。我相信青年人是社会上最有活力、最有创造力和对推动社会发展最具潜力的一代。青年人应建立积极的人生观,对社会有承担,同时具备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和国际视野。
   
  就此,我在两星期前发表的《施政报告》中,已表示政府会加强与民间组织的合作,特别是制服团体和义工组织,增加青年人参与社区事务和服务社会的机会,从而培养正面人生观及坚毅精神。此外,我们期望透过不同形式和主题的内地和海外交流和实习机会,让青年人认识国家和国际当前的经济、社会、文化风貌,和与内地及海外的青年人交流,促进青年对于不同文化的包容。
   
  事实上,特区政府多年来一直与童军以至其他青年制服团体并肩而行。当中,民政事务局透过恒常资助,支持青年制服团体持续发展,为青年队员提供不同的活动,训练队员的多元技能、领袖才能和毅力。此外,民政事务局协助制服团体举办大型青年活动,例如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各青年制服团体在今年七月举办了青少年制服团体大巡游暨嘉年华,吸引了数以千计的市民观赏和参加,市民乐在其中之余,亦加深了对制服团体的了解。
   
  包括童军在内的香港青少年制服团体每年亦会联合举办名为「同心同根万里行」的交流计划,安排团体成员到内地及海外探访及交流,扩阔他们的视野。我知道交流计划极受欢迎,参加过计划的团员都觉得获益良多。我在七月份为参与今年计划的青年人主持了授旗仪式,亦感受到他们的雀跃心情。
   
  我认同青年人有不同才华,不同抱负,因此支持他们应可各展所长。新一届特区政府会致力做好与青年「三业三政」的相关工作,即关注青年的学业、事业及置业,并鼓励青年议政、论政、参政,让青年人看到曙光和向上流的机会。我们亦希望为青年人提供更加多参与公共事务的机会,让我们能更有效了解和采纳他们的想法和建议。我鼓励各位童军成员,不单要「日行一善」,亦要多关心社会,积极参与社区事务,发挥你们的所长,一同为香港建立更美好的将来。
   
  最后,我祝贺各位获奖的童军成员,希望你们继续努力,发扬童军的精神。我亦祝场内各位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多谢大家!
 
2017年10月2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3时2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二十九日)上午在香港大球场主持2017年香港童军大会操,并在活动上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二十九日)上午在香港大球场主持2017年香港童军大会操。图示林郑月娥(中)检阅步操队伍。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二十九日)上午在香港大球场主持2017年香港童军大会操。图示林郑月娥(中)、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兼香港童军总会会长马道立(左)、香港童军总会香港总监吴亚明(右)及其他嘉宾参与大合唱。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主持2017年香港童军大会操